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成功几率?市场竞争大,问题棘手!

2020年12月21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

一说到7座SUV,大多数首先会想到如汉兰达、途昂这类较为常规的选手。的确,这两台车没什么亮点,但凭借着出色的品牌溢价率,无论是汉兰达还是途昂,都活得十分滋润。强悍的销量着实让人羡慕不已。在这其中,偏偏有人选择另辟蹊径,选择了福特的探险者。

机械品质不俗

当前的福特探险者,已是第六代。作为一款极度硬核的SUV,在机械品质方面,自然无需多言。搭载一台第四代ECO BOOST 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425N·m。如此充沛的动力,即便推动这么一个大块头,也毫无压力。匹配一台福特自家的10AT变速箱,以往,福特AT变速箱换挡拖沓让人诟病不已,但这一次,在换挡果断、毫不迟疑的10AT面前,一切质疑都烟消云散。

越野性能有惊喜

也许,它谈不上是一台“纯粹的”硬派越野车,因为它并没有硬派越野车上的非承载式车身,也无硬派越野车上的机械差速锁。但福特并不甘于让它成为一台都市SUV,而是大胆用上高强度笼形车身,强度达1700MPA的钢材,以及全车50.8%的600MPA钢材。所以,即便定位都市SUV,也能拥有强大的车身抗扭曲能力,即便在一些轻度越野的环境中,也能做到游刃有余。

公路行驶层面才是福特探险者的重中之重。福特很聪明地用轻质的铝合金锻造悬挂摆臂以及避震塔顶。如此一来,簧下质量大幅下降,带来的操控以及舒适性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不管是大幅度的颠簸,还是小幅度高频振动,这套铝合金悬架均可以快速的处理过滤,对于车内乘员而言,振动低到可以忽略不计。这也是福特探险者在行驶品质上大幅超越同级车型的根本原因。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持

当然,福特探险者在智能驾驶领域,也算是个先行者。全系标配L2福特自家的CO-PILOT 360智行驾控辅助系统。通过全车20个摄像头+雷达,可以在危险降临前,主动控制车身的姿态,避免事故发生。而自带的LC智能巡航系统,可在0-180km/h保持动态巡航。所以,即便是刚拿驾照的菜鸟司机,也能够轻松驾驭。

产品力这么强,为什么还卖得差?

其实卖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和福特本身的营销关系较大。和主流的汽车品牌相比,福特的品牌营销实力羸弱不堪。的确,它有着问鼎同级车型的实力,但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缺乏强有力的营销手段,销路自然无法拓宽,这是福特探险者面临的问题,而这也是福特亟待解决的难题。对于一个从1903年便开始造车的福特而言,落此下场,不由得让人惋惜。

然而,探险者也不是没有缺点,得益于福特品牌的调性,后期的小故障、小问题肯定无法避免。而这,也是极度影响二手车残值率的因素。所以,在一开始福特探险者便需要面对诸多的质疑以及猜测。毕竟大多数消费者对车一无所知,毕竟谁也不想把数年的收入,砸进一个无底洞。

写在最后

福特探险者的产品力的确很强,但在强手林立的7座SUV市场上,所需要承受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拭目以待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