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构建中国皮卡文化,长城皮卡始终在路上

2020年12月21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

受国内汽车文化影响,皮卡车型在国内的普及度一直较低。但在近几年,皮卡解禁呼声越来越高,皮卡市场迎来了一大复兴的机遇。作为皮卡行业领导者,长城皮卡率性占领了国内皮卡市场的核心战略高地,以越级产品实力,成为了中国皮卡第一品牌。在2020年这一全民抗“疫”时期,长城皮卡也并未停下脚步,一方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推国民经济向上发展;另一方面又开展多项跨圈层活动,构建全场景皮卡用车生活,致力于让皮卡流行起来。

年初,疫情来势汹汹。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城汽车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黄冈、潜江等十余个城市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以及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此后,长城汽车又将10辆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重庆地区的防疫应急工作,为防疫保障做好“爱心接力棒”。在2月4日,长城汽车还与旗下经销商,共同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与众车主共克时艰,联合战“疫”。

3月19日,长城炮越野皮卡首次亮相。自带越野属性的长城炮越野皮卡,以绞盘、氮气减震、坦克掉头、蠕行模式、七种全地形驾驶模式、三把锁、涉水喉……等多重越野装备,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规级CN95空滤,生态座舱、健康防毒等安全实力,及预留的多项改装接口,成为众多越野爱好者的专业玩伴,助推国内皮卡市场掀开中式越野皮卡文化新篇章。

自亮相以来,长城炮越野皮卡始终在行动。今年5月,长城炮越野皮卡还以2020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身份,勇挑重担,为相关工作提供保障,助力国家攀登者丈量珠峰新高度。经过多重艰险环境的检验,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上市后便遭疯抢,实力演绎“上市即热销”。

在5月23日,长城皮卡再次勇担社会重任,携手澎湃新闻正式启动了“物产中国”公益扶贫项目,联合各地扶贫部门、新闻媒体、电商平台、地方企业、农户等多方力量,以长城皮卡创富车型风骏系列为主要产品,扶助中小微企业、支援工程基建、助力“三农”。凭借GW4D20M“中国心”十佳发动机+6MT远操变速器这一强劲动力系统和丰富的互联网服务,强势助攻城乡消费者脱贫致富,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得益于长城炮和风骏系列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和用户口碑,长城皮卡2020上半年销售突破9.5万辆,同比大增47.7%,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达到近50%,成功实现了“中国每卖出2辆皮卡,就有一辆来自长城”。此后,长城皮卡销量更是一骑绝尘,长城炮、风骏7、风骏5长期包揽了单车型销量冠、亚、季军,强势领跑国内皮卡行业。年中,长城皮卡为响应国家国六排放标准的号召,先后推出了风骏5柴油国六版、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进一步扩大了长城皮卡的产品矩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车选择。

7月,长城炮还与蓝天救援队达成了战略合作,成立了“长城炮蓝天救援机动队”,推出了蓝天救援专属定制车型,为蓝天救援注册会员提供更专业的救援车辆,全面助力蓝天救援工作。8月初,长城炮还联合路亚先锋打造了亚洲地区极具规模的路亚国际锦标赛,通过长城炮越野皮卡超强的越野能力及拖船、涉水的产品特性,陪伴路亚爱好者们一起迎战路亚锦标赛。

在首届建国机车文化节上,长城炮越野皮卡再次出发,护送骑士团,用豪华越野装备,成就机车文化的主流。八月底,长城炮作为密云水库行车赛的护航用车,以专业的产品性能,实力助阵专业自行车选手征战密云水库。9月12日,长城炮还作为“2020自然堂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赛事赞助商,以全能实力护航选手出征。

10月26日,长城炮喜迎一周年纪念,同时还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十万辆正式下线。仅仅发售一年时间,长城炮已经生产了十万辆,再次证明了“长城速度”。为庆祝长城炮一周年暨第十万辆下线,长城皮卡举办了一场长城炮“一起开炮 超音速电音节”,邀请了多支电音乐队,与一众车主和现场观众一起共赴电音盛宴。

11月,长城皮卡全球销售22610辆,同比增长19%,市占率近50%,再一次刷新了行业销量记录。1-11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共计203365辆,勇攀20万销量高峰,树立行业新里程碑,全面印证了长城皮卡22年领跑销量的实力。

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救援炮和旅装炮正式上市,延续了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越野、改装实力,全面打造了3+N产品布局,极大程度上丰富了越野爱好者的皮卡用车生活。同时,长城皮卡发布了全新用户运营战略,携手用户,构建共创、共建、共享的互联网用户生态,以全新的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的大本营。

近日,长城炮澳洲版于全球皮卡第四大市场澳洲市场正式上市。其以一己之力一举打破了被一线皮卡长期垄断的澳洲皮卡市场壁垒,打响了中国皮卡全球化的第一枪,为国内皮卡品牌带来了更多的可能。长城炮澳洲版集长城炮多项高效性能于一身,且还采用了维护方便、散热较好、制动的反应较快的四轮碟刹配置,赢得了众多澳洲消费者的喜爱。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长城皮卡不忘初心,助力全民抗疫;以实际行动,构建全场景皮卡用车生活,助推中国皮卡迈向历史新高度。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长城皮卡以傲人的市场成绩,为2020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未来,长城皮卡还将继续行动,带领国内皮卡市场勇攀高峰,登上更高的国际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