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缸数不同?解读岚图FREE与理想ONE的差别

2020年12月21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电动化趋势当前,车企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有的车企直接全面转型电动化,想要一步到位;有的车企稳妥为主,优先发展混动;有的车企则是另辟蹊径,搞出个增程式。

而说起增程式,现在市场上最火的无疑就是理想汽车了。

最近公布的销量显示,理想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万辆,用时1年零14天,这个成绩比蔚来的1年零6个月更优秀,并且还是通过理想ONE这一款车完成的,这似乎说明消费者对于增程式车型比较认可。

而在日前,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发布,推出的两款车型中,其中包含了一款增程式动力版本,而新车无论是尺寸定位,还是预售价格,似乎都把理想ONE看成了直接对手。

那么同样为增程式车型,两款车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基础结构相同,数据占优

岚图FREE与理想ONE都是基于四驱架构打造,推出的都是四驱版本车型。同时两款车都使用了增程式技术,既支持EV模式,也有增程模式:其中增程式装备了一套由发动机+发电机组成的辅助发电机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增程器",而增程器并不能直接驱动车辆行驶,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情况下增程器才会开始工作,给电池组进行充电,让车辆保持正常行驶。

所以两款车基础结构基本一致,主要区别,是具体参数上的变化。

首先是增程器方面。

理想的增程器是由东安的1.2T三缸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电动机功率60kW;而岚图FREE的增程器是由1.5T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其中1.5T发动机和发电机的最大功率都是80kW,所以综合来看,岚图FREE增程器综合功率稍稍占优。

其次是电机方面。

理想ONE搭载前后电机组,综合最大功率是240kW,综合最大输出扭矩为53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6.5s;而岚图FREE也采用前后双驱动电机,综合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百公里加速4.6s。

最后是续航里程方面。

理想ONE的最大续航里程为800km,而岚图FREE的续航里程为860km。

写在最后

所以综合来看,岚图FREE与理想ONE的基本结构相同,但是在增程器综合功率、电机综合功率和续航里程方面,岚图FREE的数据,显然要比理想ONE更为出色,不过考虑到岚图FREE上市时间大约要比理想ONE晚2年左右,这种变化也很好理解,只能说岚图确实做了不少功课。

那么岚图FREE能否像理想ONE一样,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呢?

据了解,目前岚图FREE的预定人数已经超过21111,对于这个数字的真假,我们不去讨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岚图的产能将是比较大的压力,具体交付时间还未可知。同时岚图FREE的实际表现究竟是否如宣传一样,这个需要等我们真正试过,才会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