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优惠大,二代车型多,三代技术新,想买哈弗H6该怎么选?

2020年12月21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选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哈弗H6一定可以当选。

若考虑颜值、动力、空间、配置等这些实用项目,或是考虑性价比、安全性、品质感、保值率等客观因素,哈弗H6或许在某一方面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综合考虑的话,不少消费者都绕不过哈弗H6

根据哈弗官方公布的信息,9月份,哈弗H6销量达40475辆;10月份,哈弗H6销量为52734辆;11月份,哈弗H6销量为55001,连续两个月销量破5万辆。其中,第三代哈弗H6自8月30日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56228辆,并且连续两个月销量破2万辆。

回顾前两代哈弗H6,上市以来没有什么致命的缺陷,再加上,第三代哈弗H6上市的同时,前两代车型也都进行了产品升级,如今在销量上依旧挺拔,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再就是长城一直以来非常擅长“价格调控”,这一点儿,消费者也是难以拒绝的。比如当下正值岁终年末,哈弗就在11月25日公布了年终钜惠整体销售政策,单以哈弗H6为例,就有6000-20000元不等的各种名目的让利……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讲,如今哈弗H6三代同堂销售,总共有20款车型在售,如果购车真是奔着哈弗H6去的,在“琳琅满目”的车型体系中,又该如何选择呢?

第三代哈弗H6实力更出色

官方指导价:11.59-13.49万元

优惠幅度:约0.4万元(优惠后约:11.19-13.09万元 )

第三代哈弗H6在设计上又有了新的高度,整体造型十分气派,做工用料也更具质感,更重要的是新车的车身尺寸全面超越老款车型,带来的是更为优异的用车感受和更出色的空间。

同时,基于安卓开发的智能车机系统,不仅支持中国移动的5G网络,还支持抖音、爱奇艺、喜马拉雅等常规软件,还预装了腾讯爱趣听,未来还会提供升级到腾讯TAI 3.0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远程升级功能十分强大,升级项目包括车机系统、ECU(发动机控制单元)、TCU(变速箱控制单元)等,这是传统燃油车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第三代哈弗H6的卖点之一。可以说,智能化已经渗透到第三代哈弗H6的骨子里。

配置层面不必细讲,消费者只需要了解一句话:即使是最低配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也可以用“应有尽有”来形容。而动力方面目前还比较简单,全系1.5T+7DCT动力组合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动力不弱,而且整体调校平顺。后期还有动力更强的2.0T+四驱版本。

推荐车型:第三代哈弗H6整体性价比都非常高,从最低配的Plus版到顶配的Supreme版,每一款都值得入手,单论性价比,售价12.29万元的次低配Pro版最高。想体验自主路线循迹倒车等新鲜科技,直接上顶配就可以。

第二代哈弗H6实力、性价比两不误

官方指导价:9.80-14.10万元

优惠幅度:约1.0-1.5万元(优惠后约8.2-12.5万元)

实际上,第二代哈弗H6上市的时间并不长(2017年4月上市),按照常规汽车产品平均5-7年的换代更新频率,第二代哈弗H6正值“壮年”。虽然在技术层面上相比第三代哈弗H6有所不及,但放眼同级,第二代哈弗H6在设计、空间、动力、科技、安全等方面依旧优势突出。

同时,第二代哈弗H6阵容强大,不仅有1.5T动力车型,还有2.0T,不光有普通版,还有GT版,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而且当前哈弗H6全系也只有第二代哈弗H6有2.0T动力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哈弗H6 1.5T分高低两种功率,低功率为老款发动机,低扭动力偏弱,但优点是成熟度高;而高功率版性能更强,动力匹配也足够成熟。

推荐车型:和第三代哈弗H6一样,第二代哈弗H6配置方面也十分丰富,最低配也可以入手。不过,整体来讲,每个动力版本的冠军版是性价比最高的,也是主打车型,用户可以参考。

哈弗H6运动版主打实用和极致性价比牌

官方指导价:10.40-12.00万元

优惠幅度:约3万元(优惠后约:7.40-9.00万元)

哈弗H6运动版其实也可以看作是1.5代车型,这是哈弗当年启动“红蓝标战略”时进行过大面积的升级改款车型,并且伴随着第二代哈弗H6和第三代哈弗H6多次进行改款升级。以最新的2021款车型为例,新车在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全系标配车联网系统,丰富智能化功能还具有强大的FOTA远程升级能力,配置丰富实用,安全性也不错,同时,还提供两种设计风格。

哈弗H6运动版全系搭载1.5T低功率发动机,配置方面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但丰富程度比不上第二代和第三代哈弗H6。实际上,哈弗H6运动版主打的是大空间实用性和极致性价比,4649mm的车长和2680mm的轴距,常规808L、最大2010L后备厢,同级无出其右者;10.4-12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实际在终端,现金优惠可达3万,“个大便宜”的属性尽显,实际7-9万元的SUV中,还有比哈弗H6运动版更香的吗?

推荐车型:选择哈弗H6运动版的用户基本上都是奔着“便宜”去的。所以,反倒是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最受欢迎(高配就觉得不值了),所以,如果预算有限,而且不介意手动挡,可以选这款。当然,中配自动挡性价比也不错。

写在最后:哈弗H6“国民神车”的称号绝对不是白给,销冠的背后是强大实力的支撑,同时也有赖于丰富的产品线和实惠的终端价格。另外,哈弗H6全系都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任何一款都可以入手,入门款并不寒酸,中高配置更加务实,无论选择哪一款都不会后悔。更重要的是,全系都可以买到,这也是哈弗H6相比同级更加厚道的一点儿。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我个人首先更推荐第三代,毕竟技术领先;如果考虑性价比,可以考虑第二代;如果就想要低价和实用,那么H6运动版也不失为好选项。至于消费者要怎么选,我想也不用太纠结,最好的办法是看自己的预算在什么“段位”,再结合自己的喜好,就不难做出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