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CEO言下之意,丰田将成“明日的诺基亚”?

2020年12月21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

此前,丰田汽车现任掌门人丰田章男(Akio Toyoda)向公众表达了对目前正在兴起的“电动车革命”的不满之情。他首先从环保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电动车比燃油车的污染更加严重,而且一旦掀起这样的“电动车革命”,基础建设的庞大支出以及导致的数百万人失业等问题都是日本政府值得考虑的。而引起丰田章男此番言论的导火索,正是“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完全停止售卖燃油车并争取在2050年实现日本国内‘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这一消息。

有意思的是,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典型代表之一,专注于纯电动车的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何小鹏,在其个人微博上也回应了丰田章男的这个消息。

转发文案中,何小鹏回忆起了诺基亚巨人倒下的故事,由此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所以言下之意,丰田将成为“明日的诺基亚”么?以我来看,我们不必对此妄下猜测。原因如下:

第一,其实丰田在电动车领域方面并不迟缓。当世界还在对大排量、高性能的燃油车津津乐道的时候,丰田最早在1997年就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第一代普锐斯。因为其高效节能、皮实耐用、性价比高等优点,在超级大国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家”深受欢迎,什么皮卡、肌肉车,在务实的普锐斯面前,美国人民也逃不出“真香定律”。

第一代普锐斯

即使是纯电动车大行其道的当下,丰田也一直迎合着潮流的方向。以我们国内为例,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推出了奕泽E进擎/丰田C-HR EV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则有雷克萨斯UX新能源,而插电式混合动力也有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可供选择,都是一些价格比较亲民的车型,显然都是为抢占市场份额而来的。

实际上,丰田是全球最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涉足的车企之一,目前丰田的新能源汽车扩张速度也在提升。到2025年,丰田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550万辆,比最初的计划提前了五年。

第二,大家别忘了,丰田还有杀手锏——氢能源动力车型。顾名思义,氢燃料电池车就是以氢气为燃料,行驶过程中的排放物只有水,而且加氢时间仅需3-5分钟,续航里程便已经可以达到500公里以上。正因这种车型的高效、节能以及便捷程度,它甚至被誉为是新能源时代的“终极环保车”。

对氢动力的研究,丰田最早在1992年便已经展开,代表车型丰田Mirar也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而且目前丰田在日本、美国等地方,已经陆续建设起了很多加氢站,当氢动力车像如今加油一样方便,它就很有机会会被世界所认可和普及。

第三,根据丰田对电动车、氢动力车的浓厚热情以及对未来能源的积极思考可以看出,丰田其实并不反感各类新能源汽车,丰田章男之所以有这番言论,更多的可能只是表达对日本政府“操之过急”的不满。

同时,何小鹏先生的“转发文案”我们也无需过分解读,这或许只是他对行业前辈所发表的言论的一个思考,并不见得就是在对丰田章男的“冷嘲热讽”。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能源车,你认为未来汽油车还会有一席之地吗?而电动车与氢动力汽车,你又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