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焕新之作,敢叫X7的都有两把刷子

2020年12月21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BEIJING汽车全新战略车型BEIJING-X7自6月23日正式上市以来,取得了月销量5000台的好成绩。作为BEIJING汽车BMFA“魔方”架构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BEIJING-X7充分发扬了“魔方”架构的平台优势,并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在国产SUV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竞争的红海中站稳脚跟。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分析一波,看看BEIJING-X7走红凭的是运气还是真有两把刷子?

12月16日,北汽开启了“BEIJING-X7冬奥探享之旅”,众所周知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本次的冬奥探享之旅正是从北京到张家口崇礼。走过这条道路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这段道路会经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山区道路,本次我们试驾的版本是2020款1.5TD DCT致领版的BEIJING-X7,复杂的路况刚好可以充分检验这款产品的性能。

BEIJING-X7是今年北汽推出的全新力作,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品牌元素,看起来更加威武霸气。车头上方的造型灵感源于飞翔的翅膀,同时也代表未来的建筑风格,下方夸张的大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全LED车灯组设计感十足。全系标配隐藏式门把手,强化科技感的同时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现0.34超低风阻,让汽油车的外形设计非常前卫。

坐到BEIJING-X7车内,前卫科技的氛围丝毫没有降低,反而通过诸多细节营造的更加浓。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科技感十足的三联屏设计,它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央控制屏,以及全尺寸空调控制屏组成。当然这三块屏幕可不是摆设,在功能性方面同样出色,比如开机时,开机动画能够三屏联动。行车时,可以将导航地图从中控屏幕滑动到仪表盘处,并实现AR实景导航功能,精确到每一条道路和路口真正实现了“导航画面即所见画面”,更方便驾驶员观看提升行车安全。

另外在人机工程学方面,BEIJING-X7同样让我印象深刻,配备的零重力座椅,恰到好处的人体工学设计和以及出色的柔软度和包裹性能够让驾乘人员在长时间驾驶过程中身体能够处于自然放松的状态。

另外全触控方向盘也是BEIJING-X7的一大亮点,真皮方向盘手握的部位采用了打孔处理,握感十分出色,多功能控制区域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并取消了方向盘的实体按钮,好处呢是科技感更强,但是在行车时盲操作确实需要注意与一下了。

空间方面这台新车同样表现不俗,4710*1892*171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00mm轴距给车内空间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对于车内空间的挖掘利用方面BEIJING-X7同样出彩,拥有纯平后排地台,并且后排座椅支持180°纯平放倒,大大提升我们实际用车过程中的便利性。储物方面,全车拥有28处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门板专属雨伞收纳功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超豪华品牌,功能性和仪式感十足。

作为一次探享之旅,旅程中我特意详细体验了BEIJING-X7诸多功能,毕竟衡量一台车的好坏不能只看配置表,实用性才是衡量好坏的唯一标准。出发之前,我特意体验了一把BEIJING-X7的智能感应式尾门。BEIJING-X7的智能感应式尾门开启方式十分便利,只需带着钥匙待在感应区,尾门就会自动开启,并且还有智能防夹、记忆功能,个人感觉比之前脚踢式的好用不少。

本次活动编队行驶,在行车过程中我们也体验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的功能,我就将几个印象深刻的点给大家分享一下。出发前,因为BEIJING-X7有一项功能非常实用,就是智慧出行向导,使用这个功能后车队相互能分享实时位置,并且提前了解到沿途的天气情况,便利性极为出色。出发后因为更多在市区路段,我也对BEIJING-X7对于市区的智能辅助驾驶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比如它能自动识别限速、禁止超车等等标识,避免违章违规等,提高驾车出行时的安全性。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BEIJING-X7的表现同样让人印象深刻,BEIJING-X7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打开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覆盖全速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MOD低速动态物体识别系统、AEB主动刹车系统能够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安全。另外它搭载的“智慧视觉系统”不仅能够对驾驶员头部偏移、闭眼、打哈欠等动作进行实时监控,还能根据驾驶员面部特征,完成车辆功能调节,提升行车安全、便利性。

另外这台BEIJING-X7将配备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虽然谈不上澎湃,但是应付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在NVH静音工程也做得不错,无论是怠速还是加速过程中,整体的对于噪音振动的抑制都极为出色。另外在到达阪泉服务区,大家体验了一下360°随动3D全景影像,毕竟对于一台个头不小的SUV而言,3D全景影像能有效避免视线盲区,能提高倒车时的安全性。另外BEIJING-X7还有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也绝对称得上新手司机的福音。

通过两天的试驾,我们体会到了北汽在这款BEIJING-X7上的诚意。特别是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汽车安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显著的优势。不止是产品方面,在服务方面,北汽同样在陆续焕新,除了常规的汽车销售服务功能,更加注重消费者的服务和体验升级。以产品为核心,以服务为纽带,全新的BEIJING-X7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未来我们也期待北汽基于“魔方”架构平台推出更多优秀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