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旅行车之选,30来万,奥迪A4旅行版和沃尔沃V60选谁?

2020年12月21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近日,奥迪新款A4旅行版正式上市,引发了一波不小的关注,同时新A4旅行版和前不久的大众CC猎装版在国内上市,也无疑向国内汽车市场传递着一个信号,那就是旅行车将更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这对于国内车市的多样性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而说到旅行车,大家脑海里肯定会联想到“美”这个词,没错,旅行车一般都给人一种优雅、诗和远方的气质在里面,而说到“最美旅行车”,除了如今这款奥迪新A4之外,还一定不能忽略了旅行车“大户”沃尔沃,旗下的V60、V90都是相当经典的旅行车代表。那么问题就来了,30来万,新A4旅行版和沃尔沃V60,选谁?

首先来看价格方面,新款奥迪A4旅行版官方指导价为34.98-41.88万元;而沃尔沃V60的指导价则是则是30.43-43.99万元,价格都是比同平台的同级别轿车贵那么2-4万。而在起步价方面,奥迪A4旅行版比V60贵了4.55万元。不过想想奥迪人家是一线豪华,沃尔沃是二线豪华,贵了几万正常操作。

对于旅行车来说,外观的美感是至关重要的。而奥迪A4旅行版和沃尔沃V60也正好都是外观和造型设计非常出色的车型。两台车的设计也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音,非常具有现代感。同时两台车的风格也都是偏向于笔直的线条感,看起来也增添了一分帅气。

如果要说那台车更美,笔者认为这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反正笔者觉得都是一流的美感。

车身尺寸部分,奥迪A4旅行版的长宽高为4762/1847/1436mm,轴距2825mm;而沃尔沃V60则是4761/1850/1437mm,轴距2872mm。可以说两台车的尺寸和轴距都是比较接近的。

旅行车和轿车在外观部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其尾箱布局,在B柱往后的车顶部分,就基本延续至车尾,因此从视觉效果来看,侧面比轿车更为厚重。旅行车的第三厢空间除了产生别样的视觉美感之外,对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的提升也是非常大的。

在行李装载能力部分,奥迪新A4旅行版的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495L(轿车A4L则是424L),而在二排放倒之后,容积更是提升了1000L,达到了1495L;而沃尔沃V60的常规空间为529L,最大空间则是1441L。两者在装载空间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都拥有比轿车更大,媲美同级别SUV的装载空间。

动力部分,奥迪A4旅行版和沃尔沃V60都搭载2.0T发动机,奥迪A4旅行版的提供了40TFSI和45TFSI两种动力配置,也就是2.0T的功率调节不同,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52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和370牛米,而沃尔沃则提供B4/B5两种动力,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和250马力,值得一提的是,都带有48V轻混系统。在加速成绩上,奥迪A4旅行版最快5.86s,而沃尔沃则是6.8s,论直线加速还得是奥迪啊。

阿川评车

通过外观、车身尺寸、装载空间、以及动力等几个部分对比下来,不难发现奥迪A4旅行版和沃尔沃V60在产品力部分都是比较出色且实力比较接近的。因此,要选择哪一台车,就从外观设计以及价格差来判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