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车或命名“大牛”,气场不输揽胜,2.0T比大众EA888更猛

2020年12月22日 11:53:05
分享到:
来源:

在时下最热门的自主高端SUV市场,吉利领克长城WEY以及奇瑞星途都有针尖对麦芒的代表性车型,但若以销量论成败的话,吉利领克以及长城WEY处于伯仲之间,而没有先发优势的奇瑞星途要明显落后一个身位。或许是为了弥补星途TX、LX上推出时间的劣势,奇瑞星途这次终于领先,比领克WEY更快一步进入7座中大型SUV市场,推出了旗舰SUV——星途VX。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星途VX的轴距达到2900mm,采用7座布局,并会推出290T车型(搭载1.6T发动机)以及390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其中290T车型的预售价为17-18万元,而2.0T车型的疑似预售价为19-21万元。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星途VX也开始跟风采用网络征名的方式给新车型命名,被筛选出来的除了星爵、星辉+之外,有一个比较很另类的命名就是“大牛”,其灵感就是为迎合牛年,简约而直白。

另外,根据星途VX的“体型”来看,叫“大牛”也非常贴切。其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达到了2900mm,相比丰田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的车身尺寸更具优势。这样的车身参数也表明它车的车内有着宽敞的乘坐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尺寸SUV的追求。其次星途VX方正硬派的车身轮廓符合一辆中大型SUV的气质和审美,并且在细节上做了精致化处理,符合一辆豪华品牌该有的品质和做工。

具体来看,星途VX车头部分以横向设计为主,营造了雕塑式宽体效果。三横幅镀铬格栅造型精致,两侧造型狭长的矩阵LED大灯被一条粗壮的饰条相连,配合中间的"EXEED"标识,带来不错的辨识度,前包围两侧竖置的LED雾灯则形似獠牙,带来不错的凌厉气势。车身侧面也比较方正,贯穿车身左右的腰线以及侧裙和轮龚部位的折线凸起则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力量感。搭配19寸多幅式运动轮毂,使得整车显得十分高大威猛,具备了中大型SUV与生俱来的气场。

尾部设计较为平直,给人一种敦实感。贯穿式尾灯设计不仅提高了星途VX的辨识度,还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车尾两边竖立放置的反光板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起到呼应的作用,敦实的后包围内则融入了双边共出排气口。总的来说,星途VX的外观造型整体是一种厚重庄严的即视感,虽然并没有很明显的运动和时尚元素,但是足够稳重和大气就足够了,而且细节上的银色镀铬条点缀,还做出了一辆豪华品牌所需的豪华感和高级感。

进入车内,星途VX的内饰上同样贯彻着“精致、豪华、科技”等主题元素,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包裹和多种例如木质和铝质的使用使得整车内豪华感极强,12.3英寸液晶屏幕+中控多媒体屏幕,以及采用数字液显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电子拨杆结构等科技配置组成了星途VX座舱里科技感最直观的体现。车机内置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功能上支持GPS导航、智能语音、手机互联/苹果CarPlay、车联网、OTA升级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

另外,根据曝光的配置表来看,星途VX还标配了自动空调、座椅多项调节、LED智能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及方向盘换挡、远程启动、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紧急制动警示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装备,足够撑起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素质”。此外,像内置行车记录仪、智能AR导航、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系统则是分布在中高配置的车型之上。

空间方面,2900mm的轴距和1940mm的车宽远超同级别SUV车型,使得第二排、第三排的空间非常宽松,同时告别"第三排小板凳"的乘坐体验。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系统、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此外,它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不错,地台十分平整,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都能按比例放倒,纵向空间进一步扩展。不放倒任何座椅状态下,行李箱空间也要比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而且顶配行李厢带有感应、电动开启方式以及记忆功能。

动力更是星途VX的核心看点,290T车型将搭载为人熟知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对于小马拉大车问题有所担心的话,星途VX还提供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87kW(254马力),最大扭矩385N·m,在纸面参数上已经与合资品牌平起平坐,与EA888发动机2.0T版本相比,奇瑞的这款2.0T也不落下风。

底盘悬挂方面,星途V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的组合。并且2.0T版本的车型也加入了AWD适时四驱系统,这对于它的操控性能、越野性能等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也更符合“大牛”的命名。据悉,最终投票数最多的中文名将会成为官方正式命名。你认为星途VX叫“大牛”合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