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如何证明自己“被需要”?

2020年12月22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

“客户爸爸怎么说都对。”在智己亮出“1000公里超长续航,20万公里无衰减”的牌面后,一位接近宁德时代的人士如是说。

作为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携手打造的百亿级巨无霸项目,智己汽车从“放出风声”开始便站在了聚光灯下。在距1月13日智己既定发布会4周时间的时候,选址上海复兴艺术中心智己举办了一次意味深长的媒体活动。

“首度”这个词频繁出现,按照官方新闻传播的说法,这是智己“首度分享对未来企业形态的探索”、“首度分享对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理解”、“首度曝光智己汽车的年轻团队——智己青年公社”等等。

与此同时,智己汽车现场官宣英国著名设计工作室Heatherwick Studio和国际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成为首个官方“品牌合伙人”与“艺术合伙人”。智己方面强调,“正式开启智能出行生态的全新共创模式。”

与以往的上汽系发布会并无二致,智己的这次活动流程简单,沟通高效。不过,所谓的“高效”更像是演讲的秀场,对与会媒体格外关心的问题,“请允许我在这里卖个关子”成为标准的回答话术。

能够称之为新闻的内容并不多。在2020年年底的这个时间节点,人工智能时代崛起、用户价值发生质变、重新定义用户企业等等表达方式也难以满足传播者和传播用户的胃口。

要知道,过去数年中每一个以“新势力”自居的造车企业都在不断重复这样的词汇,包括传统造车企业同样也在上述词汇所代表的方向上奋力转型。所以,对媒体而言,更加关注的是“智己汽车存在的真正意义”,或者说是“这个时代和今天的用户为什么需要智己汽车。”

毫无疑问,智己汽车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2020年出现的国有汽车企业孵化的高端品牌中,东风岚图的小康新能源底色过于浓厚,长安高端与华为的深度捆绑为业界所称道。上汽一手托两家:浦东新区北京的张江高科+阿里巴巴,智己汽车也算是根正苗红。

虽然这次短暂的智己“面基”时间并不长,但透过花里胡哨的营销招式,也能看到些许智己的真身。

智己汽车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该园区包括数据驱动中心和智能驾驶中心,因此这里将负责智己汽车的软件创新。除此之外,智己汽车的前沿造型中心和整车研发中心将在嘉定创新港内。四个中心共同组成了智己汽车智能出行研究院的“一横三纵”研发体系。

另有消息人士称,智己的股权架构或将有所不同,可能类似于华为模式的员工持股方式,扩大激励范围增加合资公司活力。从实际情况看,这样的猜测也并非空穴来风。目前,长安汽车内部中层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持股改革,广汽更为彻底,中层以上全部参与股权激励计划,广汽体系内各版块负责人均为“企业员工”,仅广汽集团董事长与总经理具备国资系统干部身份。

产品方面,智己汽车携手宁德时代,采用最新的电池技术,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应用掺硅补锂电芯电池技术。该电池技术拥有全球最高的能量密度,最高可支持近1000km的续航,实现超长的20万公里零衰减表现,以消除用户对里程与电池寿命的焦虑。

智己汽车通过电芯材料配方优化、专利成组技术隔热阻燃,以及全铸铝电池包壳体封装,并结合BMS 端云协同管理,打造出永不自燃的电池。

“1000km的续航、20万公里零衰减、永不自燃的电池”,这被与会媒体评价为“语不惊人死不休”。一位媒体人半开玩笑的说,“要么有真本事,要么是真能吹”,当然,这需要时间的检验。

不过也快了,智己汽车计划A,B两款新车将在2021年1月13日完成全球首秀。并且明年4月,智己汽车将携产品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其首款车型将接受限量预定。

“对企业而言,自然需要智己的出现,但对用户而言智己真的是好选择吗?”有业内人士感叹,“新能源概念股的风很大,只盼望大浪淘沙后智己能为自己证明吧。”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