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买10万级SUV,长安欧尚X5、领克06、本田XR-V怎么选?

2020年12月22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奇葩说》第七季又陆续登上综艺榜了。程璐感慨节目很残酷,明明才上了一季的节目转眼就成了老奇葩。这就跟刚毕业的小姑娘被问路人叫“阿姨”一般。

不行,代入感很强烈,我已经开始生气了。

为了让自己的“少年感”更为凸显,穿着装扮都要充分搭配好。到了出门这一步,没有辆好看的车,倒有功亏一篑的无力感。所以选车还得往时尚、新潮里挑。

打开某家一看,光是最近一个月上市的SUV就有十几款之多,囊括长安欧尚X5、本田XR-V领克06等车型。摸摸兜里的预算,10万级的SUV最为合适,首付不紧张,月供也刚好。

好家伙,挨着这一价位区间基本就剩长安欧尚X5了。

莫慌,大家都是1米好几的仙女、男神,岂是金钱能压垮的?再说长安欧尚X5也一点都不赖,若是不服我们先PK一波。

十万级最快,红绿灯起步王?

游戏开局一血可以送,但比赛一定要赢;可以在家当个佛系肥宅,但街头红绿灯起步一定会暗自较劲。

别问,问就是那该死的好胜心。

想要红绿灯起步压一车头,要么红绿灯信号听你使唤,要么车辆听你使唤。相较之下,选个动力强劲的车,更容易实现。十万级售价的长安欧尚X5真的如其所言吗?

从上表可以看出,虽然三款车型均是1.5T动力,但由于技术、调校不同,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也不同。1.5T+7DCT的领克06与1.5T+CVT的本田XR-V相比,最大马力、最大功率保持一致,不过峰值扭矩却比本田XR-V多输出35N·m。

不过,要是与同样1.5T+7DCT的长安欧尚X5相比,就略显逊色了。虽然长安欧尚X5最大功率仅多出2kW,但峰值扭矩上却多出了45N·m,更重要的是其涡轮自1250rpm转速时即可介入。较早的涡轮介入表现在提速上。0-60km/h的提速,长安欧尚X5仅需3.63秒。这还得归功于长安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具备领先同级主流SUV的性能表现,也无愧于其“2020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荣耀。

较大的块头、更强劲的动力,并没有给长安欧尚X5安上“老虎油”的名头,倒是跑出6.2L的百公里工况油耗,与经济节能的日系车——本田XR-V不相上下。

画风不一,各取所好

年轻是最爱赶潮流的,好看是基本诉求。

衣橱里挂着街头潮酷风、简约素净风,也有着干练总裁/御姐风。不过翻看最近上市的新车,虽各有各的风格,但总体要比街头上已经泛黄、蹭了漆的“老车型”要来得养眼多了。

说到造型,2021款本田XR-V虽是年度改款,但在造型上也有了新的变动。其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自身造型更显年轻范,内饰沿用现款车型。而领克06这一全新车型,虽然造型潮酷十足,但整体看上去像是小一号的领克01,区别不太大,好在内饰多色彩元素的碰撞带来了活力感。

相较前两者,长安欧尚X5的造型要来得更有视觉冲击感。其采用全新的“塑光美学”设计,巨大的前格栅采用了“九明八暗三重影”的光瀑飞流式设计,像是要将前路一并吞没,攻击性强烈。侧身采用的是对冲双腰线设计,尾翼进行下压、尾门S型断面曲线饱满,塑造“紧致翘臀”,身材一览无遗。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5采用“立体超感座舱”的设计理念,以立体图形构建光影层次,呈现年轻活力的个性和不拘一格的运动趋态。双液晶屏的采用,表明了其科技傍身的事实。

此外,欧尚X5定位紧凑型SUV,尺寸上可要占优不少。由于车身采用下压的轿跑风格设计,高度上略低,呈现俯冲姿态,不过领克06的高度胜在增加的车顶行李架。除此之外,长安欧尚X5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是三者之中最大的一方。实际乘坐上,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后排安插上2个200斤以上的成年男子也毫无压力,空间表现无需多言。

智能配置,缺一不可

大,当然不是最主要的参考依据。要让这十万块花的值得,配置上倒是能见分晓。

别说年轻人,阿贵君一“中年人”也早已习惯网络生活,一机在手、WIFI一连,江山我有。再加上我大天朝的基建发展迅猛,道路每隔一段时间就变了样,车机智能互联功能就显得分外重要。

在智能互联方面,鉴于XR-V相近价位的配置与国产车型相比略显劣势,由吉利缤越Pro替补上。不过,从上表不难看出,售价处三者中最低的长安欧尚X5却有着最为丰富实在的配置。除去共同配备的GPS导航系统、实时路况信息显示、行车信息+多媒体行车电脑功能外,长安欧尚X5还具备了原厂互联/映射、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行车记录仪等为安全出行提供一定护航能力的配置。

而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方面,长安欧尚X5与缤越Pro有着高度重合的功能,不过其搭载的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采用的是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可实现5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0.8秒小欧语音响应,小胜缤越Pro。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5还暗藏了无麦车载KTV和赛道模式等彩蛋,提升驾乘体验。再加上OTA远程在线升级,保证了媒体库、应用的互联潮流最前线。

智能互联算是娱乐方式的着色添彩,智能驾驶辅助的配备却是能帮助驾驶员更关注于驾驶,提高出行安全。三者之下,领克06仅配备倒车影像而非360度全景影像;而长安欧尚X5与缤越Pro相比较的话,更胜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的配备,这两项对于经常跑高速的用户来说算是贴心之举了。此外,若是对市区跟车厌倦,加装个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倒是可以省心省力不少。

贵言堂

说到底,买车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领克06有它的潮酷时尚,本田XR-V有它的简约、老练,而长安欧尚X5有它的舒适大空间、丰富实用配置、十万级最强动力组合……

年轻,可以张狂,可以举重若轻,但实事求是也同样是个明智之举。而在预算十万级里,长安欧尚X5是绕不开的高价值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