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十佳发动机,带火了几款车?

2020年12月22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一度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已经重磅出炉,从15年前第一届到如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已成为业内权威的一项专业发动机评选,也是国内唯一的专业发动机评选。

虽然我们暂时还不能把它与“沃德十佳发动机”齐名,但是也可作为国内消费者重要的一个消费参考。

我们先看看今年的获奖选手情况。

在这份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不少新面孔,比如上汽大通的这台2.0T柴油发动机,再比如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所搭载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等。

在国内发动机的TOP10当中,自主的表现还是很强劲的,包括红旗领克长安长城等。这份榜单中,80%都来自于自主品牌。此刻我们其实应该可以深感自豪,自主品牌已经从自己长期的薄弱项中走出来了,技术崛起的自主品牌逐渐有属于自己的技术武器。

从过度依赖他人的技术到现在完全自主研发,是自主品牌质上的飞跃。下面我们也简单说一下,几款实力不凡的自主发动机,在今年带火了几款产品。

长城GW4N20 2.0TGDI汽油机

这款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第三代哈弗H6以及刚上市不久的哈弗大狗身上。其能迸发出的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扭矩385牛米。在整个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之下,小排量发动机成为了市场主流,所以此次入榜的2.0T发动机并不多,抛出一台上汽大通的柴油机之外,就是长城2.0T与 通用搭载在别克昂科旗身上的那台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长城的这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与自家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搭配,可以称之为长城家族的黄金搭档。

长安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1.5T确实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同价位之下长安的1.5T发动机一定是你可以买到的市面上非常优秀的一款产品,我们仅仅是从账面数据上就能直观的感受到这一点,其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能达到300牛米。

长安目前很多热销车型都搭载了这台发动机,包括长安高端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以及热销的锐程CC蓝鲸版、CS55PLUS蓝鲸版等。

一汽红旗1.5T汽油机

一汽红旗今年的整体销量非常强势,其中搭载有这台1.5T发动机的红旗H5则是红旗家族的大功臣,都说轿车是自主的弱势所在,但红旗H5的销量撑起了自主轿车的半边天。

而它搭载的这台拥诸多黑科技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58牛米。热效率达到了39.06%,已然超过了很多合资车的水平。

说在最后的话:

说实话,有些品牌没上榜,而有些品牌上榜了,这里就不点名了,个人觉得是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但总的来说,这份榜单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自主品牌现在的真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