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又一大块头,陌生车标+4.6s破百,近40万和理想ONE“抢饭碗”

2020年12月22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上险数)显示,理想ONE凭借4676辆的优异成绩,击败蔚来ES6、比亚迪唐DM等车,成功夺得新能源SUV销量榜第一名,这是理想ONE第三个月取得这般成绩。除此之外,理想ONE 1-11月累计上险数为26836辆,新能源中大型SUV以及新能源SUV的销量冠军都被理想ONE收入囊中,不得不说,理想ONE的市场表现值得称赞。

不过理想ONE上市初期并不被业界看好,原因无非是人们认为增程式驱动方式其实就是“脱裤子放屁”,纯电续航短,长续航要烧燃油,两端都落不着好。但反过来,没有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比燃油车油耗更低,还能有纯电动车的科技体验,不正是理想ONE的优势吗?市场销量证明,消费者对于增程式电动车的接受度比原本想象中高很多。在理想ONE推出一年多后,又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东风岚图FREE也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说到岚图,不熟悉的人应该很多,它是东风汽车全新推出的一个高端子品牌,主打新能源领域。岚图FREE则是岚图首款车型,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不过比起理想ONE更聪明的是,岚图FREE不仅仅推出了增程式版本,还同时推出了纯电动版本,给予了市场更多的选择空间,这种通吃的做法,似乎也可以透露出岚图想要抢占市场的决心。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那么,岚图FREE还有哪些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

看到该车第一眼,给人的更多印象是沉稳大气之余,还带有一些未来科技感,整体都市气息比较浓厚。大灯和中网采用了横向贯穿的设计,类似矩形的大灯配合竖直镀铬饰条装饰的中网,让车头表现出成熟稳重的效果。格栅上方的LED灯带正中间和岚图“大鹏展翅”的LED发光LOGO连接,可与氛围灯颜色一同变化,夜间点亮效果足够吸睛。搭配下方雾灯区域左右两侧的进气口,整体看起来多了几分运动感和攻击性。

车身侧面没有使用太过锋利的设计,最明显的只有一条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后门位置的平直线条,让这台定位在中大型,轴距超过2900mm的SUV看上去更为修长。同时在C柱位置上采用了类似游艇飞桥的设计手法,为该车增加了几分高级感。隐藏式门把手几乎已经成了当下新能源车型的标准配置,这台岚图FREE自然也没有落下。搭配20寸的刀锋式多辐轮辋,则能够很好地诠释出豪华感。

车尾圆润简约,后风挡玻璃到下包围之间是一个完整的曲面,整体感强。尾灯组整体采用带状设计,表面采用熏黑处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视觉上拉宽车尾,转向灯为形似箭羽的样式,有些中国风的味道,岚图英文名VOYAH也融入了尾灯组内,看起来也更有质感。整体来说,岚图FREE在气势上不如理想ONE,但精致感绝对更胜一筹。

考虑到岚图FREE的高端定位,在智能化的基础上,也力求为消费者营造一种“尊崇”体验。岚图FREE在舱内有一体式可升降的三联屏。当车辆启动后,三联屏会自动升起,并点亮氛围灯,且三屏可相互联动,营造“看得见的仪式感”。除此之外,车内还配备12向电动记忆调节座椅、丹拿(DYNAUDIO)高端音响、智能10级明暗度可调全景天幕以及配备同级独有AR实景导航功能,整体在配置方面的功夫还是非常用心的。

此外,该车全系标配20项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自动制动、360°全景影像、BSD盲点监测等功能。空间方面,岚图FREE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定位于中大型SUV级别,虽然三围不及理想ONE,但是轴距更长,内部空间值得期待。而且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尾箱中还提供一个12V电源,并且具备电动尾门。

动力方面,岚图FREE将会推出增程式以及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值得一说的是,增程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零百加速4.6s,这一点相比对手来说确实有一些优势。同时,新车配备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全铝合金材质,以及空气悬挂的加入,让车辆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场景的驾乘需求。

总的来说岚图FREE好像还不错: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20项智能辅助驾驶、NEDC续航860KM、百公里加速4.6S,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等多项高端豪华技术,但岚图官方称新车的售价将不会超过40万元,如此来看,新车定价应该不会低于30万,应该也要比理想ONE的32.8万贵一些。

虽然蔚来、理想的定价也不低,可毕竟已经经过多年市场磨砺才被用户接受。而作为一个新人,一个在新能源领域建树不多的新品牌,难道仅凭一些花里胡哨的智能车联配置就可以吗?最重要的是过去的东风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都是较为低端,突然上升到40万级的高度,并不是那么容易让人买帐。除了产品力,品牌力的因素更关键。定价在40万以内的岚图FREE,该怎么卖,卖给谁,是一个未知的谜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