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限运行200+小时,长安蓝鲸发动机是作秀还是真实力?

2020年12月22日 20:23: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自主品牌中坚力量,长安汽车一直在消费者口碑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国货"名片形象!2020年11月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连续8个月销量同比正增长。这其中,搭载长安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系列车型延续了冠军表现,11月单月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蓝鲸家族车型的热销,也再度验证了蓝鲸发动机的卓越实力和深厚用户口碑。

日前,长安汽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这也是长安汽车继2018年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以及2019年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之后,长安汽车向世界纪录再度发起的冲击。

在此次测试期间,长安蓝鲸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此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从12月16日开始,将于12月25日结束,从这几天的直播来看,长安蓝鲸系列1.5T发动机在高强度的持续运行下,依然保持了良好的运行状态。如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能完成,这不仅彰显了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也验证了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的非凡实力。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而本次的主角——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去年11月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动力测试基地揭幕仪式上全球首发亮相,在今年3月,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量产车型UNI—T便全球首发亮相,还成功完成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在12月8日,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亮点可以解读为劲、净、静。首先"劲"代表了强劲的动力,其峰值功率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涡轮介入早,1250rpm(1250-3500rpm)即可到达峰值扭矩,依托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和全球首发量产Smart Phaser智能中置式液压相位调节系统,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带来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

"净"代表了节能方面的优势,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独创的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更为充分的提升缸内燃油雾化效果,达到超高热效率,燃烧更充分,给发动机带来了更为优秀的动力。

"静"代表了更优级的静音性能,其集成国际一流的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发动机怠速噪声低至 58.9dB(A),在同级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一流水平;车内怠速噪声仅37.5分贝,达到图书馆级静谧感。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澎湃运动时刻,拒绝杂音打扰,只让美妙音浪萦绕耳畔。

《汽车年轮》认为,本次直播活动中,长安汽车展示了其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长安汽车不断创新超越,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中国品牌,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驾驶体验。未来,我们将继续期待长安汽车的产品技术研发,为消费者带来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