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普拉多换代信息曝光,TNGA平台打造,还会是“保值神器”吗?

2020年12月22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六排放的全面升级,丰田普拉多最终还是以退市告别中国市场。说起普拉多车型,其国内市场拥有很高的热度:在鸟不拉屎的川藏线上,普拉多依旧在书写着自己的传奇,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不少“霸道”车主也还在用普拉多彰显自己的身份。

然而,经典毕竟是经典,丰田官方也不舍得真正放弃这款车型。最近,疆哥从海外媒体处获悉了全新一代普拉多的假想渲染图,据悉将会在2023年迎来换代车型。届时,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将会换上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动力总成。新车还能继续“霸道”起来吗?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2021款丰田普拉多

现款普拉多给人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保守的硬汉风格。而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谍照的出现,让人惊讶道:油腻大叔变身小鲜肉了!

尽管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全新一代普拉多基本继承了前辈们留下来的传承,但是从细节处,全新一代普拉多设计更为年轻。平直的车身线条使得车型更加方正,霸气的大嘴设计而又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狭长灯组造型,中网采用的是粗壮的五道格栅装饰,气场十足。

全新一代普拉多渲染图

2021款丰田普拉多

平直的车身线条是全新普拉多与现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凌厉的腰线设计使得全新一代普拉多的侧身设计不再臃肿。更加简洁的尾灯给车尾设计留出了更多空间,更加立体的造型使得全新一代普拉多车型的尾部设计层次效果更强。厚重的下护板设计突出了车型的越野能力,普拉多的实力自然也是毋庸置疑的。全新一代普拉多采用了黑色行李架以及车窗线设计,运动效果进一步增强。

全新一代普拉多渲染图

2021款丰田普拉多

只是受限于严格的排放政策,全新一代普拉多会向涡轮低头。首发车型搭载2.8升直四涡轮柴油引擎,这款发动机在上月推出了更新版本,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 500Nm,目前在供2021款霸道使用。

2021款丰田普拉多

另外,全新的2.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取代了以往的3.5L大排量引擎。不过疆哥猜测,国产版本的丰田普拉多或许会使用2.5L混合动力,没办法,这年代悍马都要上电动了,燃油版普拉多能生存下来就不错了,还要什么大排量?

作为传统的硬派越野车型,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依旧会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以提升整车的承载能力,将采用基于 TNGA 架构的梯形车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刚性轴的悬架结构也保证了车型的越野能力。

普拉多悬挂形式

整体上看,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在保留了现款车型硬派设计的基础之上,又将全部细节进一步精致化处理,这也使得现款车型油腻腻的设计风格有了小清新的转变。

不得不承认,国内消费者对丰田普拉多有着很深的感情以及很高的认可度。2020年下半年,当丰田普拉多由于排放问题进入倒计时,国内二手车市场的“霸道”就火了起来。甚至出现了一台开了四年的普拉多2700车型,居然还能卖出35万以上的高价,即便有不良商人从中作梗的因素,但是这样的价格还能有人接盘,疆哥也不得不佩服普拉多的保值能力,从这也能看出普拉多在国内市场的强大口碑。

其实在国内汽车市场,普拉多已经超越了一台车本身的价值,在某些地区普拉多甚至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豪车属性,这是一般硬派越野车型所不具备的。所以在丰田普拉多还没离开多久,关于全新一代普拉多的传闻已经是沸沸扬扬。大家真的只是看中普拉多的"日系车耐用"吗?理财神器的普拉多也不是一个产品力说得清的。

对于全新一代普拉多车型,疆哥认为,只要解决了排放限制问题,即便不换代的全新普拉多到国内市场已经不愁卖,油腻大叔化身小鲜肉般的换代,更会让全新一代普拉多如虎添翼。现在聊新款霸道,还为时过早,不过努力攒钱正是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