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生产招标,首搭9AT变速器,4N20发动机,并有柴油版

2020年12月22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

坦克500生产招标,首搭9AT变速器,4N20发动机,并有柴油版

作者:孙婉婷

根据长城刚刚收购猎豹的荆门工厂的招标信息,我们猜测这有可能将是坦克平台上的第二款车,也就是坦克500的生产信息。今年秋天,长城汽车收购了原先猎豹旗下投资生产的一个全新的工厂,这个工厂在湖北的荆门。长城汽车官方表示,将会把这个工厂改造成为制造非承载式的硬派SUV以及硬派皮卡的一个生产基地。

根据最近长城官方公开发布的招标信息显示,长城将会在湖北荆门工厂投产年产12万套车型的大规模生产。并且所有相关项目完成的提交时间都是在2021年的七月份,也就是说,可以预估这款硬派的非承载式车身的SUV的正式的投产时间预计将会在2021年的秋天。

长城官方招标文件的编号逻辑来分析,此前正式招标的代号为P01的这个项目已经正式命名为坦克300,于12月17号正式上市,而且短短的30天之内订单就已经超过了一万辆,成为现如今市场中名副其实的网红。那么从这个编号顺序的规律来看,招标公告上的P02很可能就是坦克500。

这是一款中大型的SUV,另外根据长城WEY品牌坦克技术部门的相关信息表示,坦克500将首次搭载长城汽车的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以及全新的4N20的发动机。高配将是6Z30,柴油版则是ED24。另外,还将搭载轻混和插电混的这个动力单元。

至于H9的未来会怎么样,也很受网友的关注,网络上众说纷纭。H9已经到了这个更新换代这样的一个时期了,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H9将持续的更新换代,还有一种说法就是H9将会像H5和H8一样就此消失,被坦克品牌所取代。

长城汽车在2020年的九月份的时候,刚刚发布了它的全新的9AT的这个变速箱,当时就引起了业界很强烈的关注,也有很多的车友们也非常的关注这款发动和变速箱,认为它将是长城的技术进步的一个标杆的一样存在。那么长城将同时长城的这个4N20的发动机,这个版本的发动机也是长城刚刚发布不久的一个全新的发动机,也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如果是这样的这两个广受关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如果搭载在全新的P20坦克P02坦克500上的话,必将为这款车增加更多的亮点和神秘。预计坦克平台上的第三款车将是一款越野的硬派的皮卡,它的假想图早前已经发布过。

回到哈佛H9,它从2014年正式上市到今到现在已经卖了六年,而且虽然月销最多的时候只有3000辆,平均是在1000到2000辆这样的水准,销量并不高,但是它的确是改变了中国人对20万左右的越野车的印象。它把这个全地形的模式,蠕行模式,坦克掉头这些新鲜智能的越野模式,搭载进了这个普通的越野车里,让出行更加智慧让越野生活更加的丰富。那如果说它就此停售的话,必将是一个遗憾,相信长城也不会这样的做,应该还是会把H9保留在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里玩。进而把走量的工作交给坦克300,坦克500这几款车,把完成高销量的任务交给坦克平台可能是长城未来的一个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