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已经出炉!

2020年12月2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高速公路都会有免费通行日期,基本上这些日期是跟国家法定假日相结合。根据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高速免费时间表已经确定。2021年共7个假期,只有4个假期高速免费,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

1、元旦:1月1日—1月3日,假期3天,没有免费高速。

2、春节:2月11日0时(周四、除夕)—2月17日24时(周三、年初六),假期7天,高速免费7天。

3、清明节:4月3日0时(周六)—4月5日24时(周一),假期3天,高速免费3天。

4、劳动节:5月1日0时(周六)—5月5日24时(周三),假期5天,高速免费5天。

5、端午节:6月12日—6月14日,假期3天,没有免费高速。

6、中秋节:9月16日—9月21日,假期3天,没有免费高速。

7、国庆节:10月1日0时(周五)—10月7日24时(周四),假期7天,高速免费7天。

在2021年7个假期中只有四个假期高速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总共22天,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另外还要特别注意高速免费三大变化,不然要支付高昂的高速费。

一、绿通政策12月31日之后有变化

根据运输部通知,高速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后,出现以下三类情况,将不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第一类,未安装 ETC 车载装置且未提前完成互联网预约;

第二类,已安装 ETC 车载装置但在入口收费站未使用或无法正常使用(如被列入 ETC 用户信用黑名单);

第三类,领取 CPC 卡通行的车辆。

二、分段收费

免费时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三、8-9座车型与7座车型归为一类

8-9座车型和7座归为一类车型,不享受高速免费政策,因为免费通行车辆被限制为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另外皮卡不享受免费政策,因为皮卡虽然符合7座及以下车辆,但是皮卡属于货车,不属于载客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