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4400万!全世界只有3个人能买到 !这神车买了必定升值!

2020年12月23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

上一次帕加尼为了庆祝意大利空军的特技飞行表演队Frecce Tricolor推出Zonda Tricolore至今,已经过去11年。今年,帕加尼帕加尼推出了定制版的Huayra Tricolore,这是帕加尼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汽车。

Zonda Tricolore

其实,帕加尼本来预计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来Huayra Tricolore,但由于疫情原因,车展被取消,以致于延误至今。

Huayra Tricolore的造型传承至Zonda Tricolore,因为它们都在向Aermacchi MB-339军用喷漆教练机和Frecce Tricolori(三色箭)轻型攻击机致敬,庆祝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60周年。除了带有意大利国旗图案的定制化涂装之外,最新的Huayra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杠,全新的前铲更加具有战斗格,扁平的碳纤维前铲伸出车身外,同时,通过复杂造型的导流设计让气流能够按照工程师理想的线路进入车头的冷却器,以冷却升级后的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标后方,Huayra Tricolore还设计了一根空速管,用于马赫表显示。空速管源自飞行器,是感受气流的总压和静压,随后测得的压力数据传送给大气数据计算机,用于测量飞行速度的工具。而这个空速管测得的数据将与车内的马赫表相连,从而彰显车辆的性能与速度。

侧面造型跟普通版本的Huayra几乎一致,除了红白绿三色的涂装以及车身侧面亮蓝色的装饰件。敞篷的设计再加上优化后的进气口,让气流得到更好的控制;全车碳纤维覆盖件相当亮眼,同时还有使用蓝白配色的新样式轮毂,尺寸为钱20英寸厚21英寸。此外,来自Brembo的碳陶瓷纤维制动系统使用前六后四的配置,控制住这辆猛兽。

在车尾,帕加尼重新设计了扩散器造型,更好地利用车底的空气去营造下压力。尾翼也是Huayra Tricolore独有的设计,从引擎舱上延伸出来的支撑与两侧形成支架,共同支撑起尾翼,并且整体极具流线型。引擎舱盖也是由单块碳纤维组成,标志性的三眼式的灯组依旧设置在车辆尾部两侧。

上图为Huarya Roadster BC内饰图

从以往的帕加尼车型上可以看出,帕加尼车型喜欢使用大量的裸露铝制部件加上真皮来彰显车辆的机械质感以及顶级性能跑车的气质。据称,新车的换挡杆由铝和碳纤维制成,一体式多功能仪表盘也使用纯手工的“特别透明化处理”。其他部分都是由航空级铝合金制作,并使用蓝色进行点缀,与车外呼应。

Huayra Tricolore的座椅整体使用白色皮革制成,并配以意大利国旗的三色皮革装饰,四点式安全带的中央锁止机构也有三角箭的标识。

引人注目的马赫表被设置在仪表台前方,通过“节”和“马赫”来显示车辆的速度,当然,车辆还会有正常的时速表,马赫表只是用来体现车辆特殊性以及其性能的辅助产物,同时也是车主向旁观者炫技的最好工具。

上图为Huarya Roadster BC引擎

动力方面,Huayra Tricolore使用一台6.0T双涡轮V12发动机,由AMG为其专门打造,最大输出840匹,最大扭矩1100N·m,传动系统使用7速序列式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使用后轮驱动。要知道,要控制一辆840匹的后驱超级跑车,如果右脚稍有不慎,面临的自然是车毁人亡。

在底盘方面,新车使用帕加尼Carbo-Titanium HP62 G2和Carbo-Triax HP62的碳纤维+碳合金的材质制造,碳纤维部件带来极致的轻量化,而碳合金部件而在轻量化的同时提供相当出色的强度支持,简单来说,让车辆又轻,车架强度又高,据称,该车的干重只有1270kg,跟一辆普通紧凑型家用车近似,要知道那可是拥有840匹马力输出的“怪兽”。悬挂方面,Huayra Tricolore使用铝合金的双独立三角臂制造,并配备电控螺旋弹簧和避震筒,根据路况的变化来提供不同的调校,让车辆始终贴附地面。

据悉,Huayra Tricolore将全球限量3台,海外售价为5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400万元),当然,来到国内落地预计价格会进一步升高,而且这种限量版车型,只要购买入手后,其价格必然会水涨船高。

对于不熟悉超级跑车的老百姓来说,可能不知道帕加尼的来历。帕加尼法拉利兰博基尼一样,都是来自意大利的Modena小镇,这里被誉为超跑之乡,公司创始人为Horacio Pagani。

帕加尼公司生产的车辆以强悍的性能、大量纯手工工艺制造的车辆闻名于世,并且每一辆车都订单生产。1999年正式发布的帕加尼Zonda被誉为风之子,对比起美国SSC那种民间小作坊,帕加尼明显要更有欧洲人引以为傲的血统,每一辆车的设计都要经过精细测量、计算,例如Zonda就是经过风洞测试,让车辆在297km/h的速下产生500kg的下压力,让车辆能够在超过300km/h时速的状态下仍然四平八稳。

帕加尼第二辆正式推出的车型中横扫Huayra,名字来源于安第斯山脉流传的风神命名,第一辆Huayra于2011年推出,至今已经9年,参照Zonda,下一辆帕加尼的超级跑车,可能会在2023年推出,但是如今是新能源时代,一贯坚持己见,使用大排量多缸纯燃油发动机的帕加尼不知道会不会“触电”,毕竟通过混合动力系统,车辆的性能会更上一层楼,当然不少内燃机死忠会觉得增加混合动力的超级跑车不够纯粹;这就要看帕加尼的产品策略了。

当年的Zonda Tricolore售价为130万欧元,如今Huayra Tricolore售价是550万欧元,可谓是青出于蓝,笔者只能说,你以为有钱人的世界真的那么快乐吗?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