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喊话岚图一起做大蛋糕 理想与岚图是塑料姐妹花还是打虎亲兄弟

2020年12月23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曝理想汽车“卧底”岚图兴趣群,并对岚图品牌新发布的岚图FREE发起攻击。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的视频内容,有网友称:“理想汽车团队和一堆拖,扎根岚图FREE兴趣群,集中攻击三个点,”另外也有传言理想线下门店已改变营销话术,针对岚图FREE。

值得一提的是,从理想ONE和岚图FREE的参数上来看,岚图FREE确实要稍优于理想ONE。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的格局真的如此小吗?要通过“卧底”黑对手来维持理想ONE的地位。结合李想此前公共场合爆粗口炮轰“臭搞技术的”来看,李想或许不是个“君子”,但这一次,我们似乎误会了这个人。

李想的绝招是用户价值

关于理想ONE的热销,一大群人都不知所以。一个与主流市场相悖的增程式电动车、一个30几万的国产车怎么可以销量那么高?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参数好于理想ONE的岚图FREE一经亮相便被称为理想ONE的敌手。可理想ONE的热销或许并不是因为车型上的优势。

日前,李想发微博称,很多人都在讨论理想ONE的用户群到底是谁?为什么一个行业普遍不看好的30多万的单一车型这么多人购买?为什么好几个城市只有200平米的店可以月销量超过500辆?我自曝一下真实车主们的特征,这和我们四年前的设定人群99%一致。

一、理想ONE排名前三的用户群是BBA三个品牌的车主,紧随其后的是VTH的车主,豪华和合资的绝对一线品牌车主为主。BBA增购为主,VTH换购为主。当然,更多的用户仍然是豪华品牌为主,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宾利的也不少。

二、最新的一个月有90%以上的理想ONE购买者家里可以安装充电桩,这些有很好的家用充电条件的BBA和VTH为主的一线品牌的车主们,非常喜欢理想ONE“城市纯电动,长途更自由”的价值主张,这是我们非常自豪的价值主张。

李想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一点:用户价值比企业欲望更重要。”

按照李想的说法,显然理想ONE的胜出是因为用户价值。2020年12月18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突破30000辆,用12个月零14天就完成了第一个30000辆的交付,创下新造车势力首款车型最快交付纪录。据理想官方数据,在理想ONE用车满意度调查中,98.4%的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并愿意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理想ONE。由此可见,理想ONE已经收获了一些“编外销售人员”,或许李想并不用去靠“抹黑”对手维持理想ONE的地位。

喊话岚图做大蛋糕,塑料姐妹花OR打虎亲兄弟

针对岚图汽车发布增程式车型,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在自己朋友圈表示:“在一个领域有认真用心的新选手进入,绝对是好事情,可以快速增加这个领域的关注度和消费者的信心。媒体天天写岚图挑战理想汽车,但并不知道我们私下长期一直在交流,更不知道任何增程电动的热点信息,对于大家都是双赢的。”李想指出,欢迎更多认真用心的选手一起把市场做大,这个市场(增程式电动汽车)最终一定是属于中国品牌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岚图汽车CEO卢放在接采访时称,“我们跟理想不是竞争对手。我们跟所有的新能源车企,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把传统的燃油车不断地向新能源车转化,把电动车市场做大,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两家掌门人的观点如出一辙,均把对方称作“战友”,且矛头指向燃油车。《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也曾认为特斯拉亦敌亦友,共同的对手是燃油车。以此看来,新能源造车企业们似乎还不到“内讧”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把燃油车挤下神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1~11月,汽车销量2247万辆,同比下降2.9%。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110.9万辆,同比增长3.9%。新能源汽车仅为汽车销量的4.9%,而对应的燃油车占比则超过95%,数据对比可见,新能源汽车的“内讧”确实还不是时候,至于增程式电动汽车更是冷门,目前在售车型中,除理想ONE几乎看不到其他。以此来看,现阶段的卢放和李想未必就是“塑料姐妹花”。

眼下,新能源汽车革命正在进行时,乾坤未定,谁都有可能是黑马,但前提是把传统燃油车挤下去,因此或许李斌、卢放、李想等把矛头对准燃油车才是聪明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