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务正业?看汽车厂商的机器人之争

2020年12月23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

现代汽车集团于17日在高阳现代汽车工作室举行了一次活动,介绍了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四足步行机器人Spot。最近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80%股份的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了其发展战略,以在物流业之后确立自己的地位,使其成为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者。预计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将与机器人技术所有领域的现有开发能力产生协同作用,从而使其可用于自动驾驶,城市航空交通(UAM)开发和智能工厂。

现代汽车集团称,随着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它将首先进入物流机器人市场,预计该市场将在机器人市场中具有最高的需求。通过使用通过物流机器人确保安全的基本技术进入移动机器人市场后,机器人业务领域将扩展到能够提供个人专业服务的类人机器人,这有望在未来的机器人行业中爆炸式增长。

通过将集团的能力集中在目标市场上来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这是一种战略,未来的目标是针对核心机器人市场,并采用分步策略来确保在每个市场中占据全球顶级地位。

机器人是指具有类似于人的结构并根据命令自身操作的自动化机器,由理解环境的视觉的传感器以及执行任务的程序组成。到目前为止,由于传感器和电机等技术进步以及与人工成本相比的成本竞争力,机器人市场已迅速增长,并且随着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技术的发展,有望进一步扩大。

根据其用途,机器人工业大致分为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目前正在推动整体市场增长。工业机器人在制造现场执行简单且重复的任务,例如运输,组装和加工,而服务机器人是支持整个个人生活(例如作业,教育和娱乐)以及特殊和商业用途(例如医疗,军事和救援)的个人机器人。

特别是,预计在工业机器人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关注的物流机器人。物流机器人需要专门用于物流的技术和能力,并且可以替代诸如装卸,运输,存储和拣选等操作中使用的人力资源。

在这方面,波士顿动力公司拥有诸如“ Pick”和“ Handle”之类的自动化物流机器人。 “ Pick”使用深度学习,并通过高分辨率的二维(2D)和三维(3D)感应,即使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也可以准确地找到各种盒子。主要在固定情况下,其特征在于用吸盘而不是用手来吸附物品。此外,还可以与其他机器人(例如运输机器人)进行协作,该机器人经过评估,可以使用配送仓库中的机器人来展示最新的自动化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提高适用于人眼的3D视觉和机器人手臂的技术能力,加强了在物流领域中现有的可穿戴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开发,这是世界上物流机器人中最出色的竞争力。

继物流机器人之后,现代汽车集团计划进入可提供指导和支持的移动机器人业务。为了使移动机器人能够在不受地形限制的情况下运行,电池,驱动器和步行技术必不可少。它可以在建筑工地和设施安全中执行检查和巡逻功能。

国内外公司已经在建筑等工业现场配备了360度摄像头,如今可以运行或爬楼梯,正在为具有防水和语音指导功能的机器人进行示范项目,并正在推广机器人的应用。它可以应用于极端地点,并且具有比人工更快,更有效地检查和巡逻地点的优势。

特别是,“点”(Spot)是波士顿动力公司于2015年首次推出的,是一种具有代表性的移动机器人,它可以引导和支撑,因为它可以四脚走路,避开障碍物并平衡自身。由于可以在现场的后部安装一个单独的模块,因此可以进行各种应用,例如检测气体泄漏。它已被用于监视建筑工地或监视天然气,石油和电力设施。

现代汽车集团最终将进入的机器人领域是可以提供个人服务的人形机器人市场。它不仅从特定区域的服务机器人演变为通用服务机器人,而且对于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服务机器人(无论其位置如何)都具有重要意义。

人形机器人,多用途手臂和双足步行技术必不可少。它以类似人的手和腿为基础,可以照料患者,从护理到家务,近年来,可以帮助宇航员进行太空开发的类人动物开发也在加速发展。

全球汽车制造商,零件制造商,物流和ICT公司进入机器人市场

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各个领域使用机器人,例如零件运输,最后一英里的物流和商店指南,以及帮助工厂组装的自动化机器人。特别是,它正在通过收购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或加强战略合作,努力在迅速增长的机器人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

本田在2000年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直立行走机器人"Asimo",并在"CES 2019"上推出了可移动并引导最佳运动路径的人工智能移动机器人"Passbot"。此外,已经成立了一个机器人专业开发组织,以加强诸如两足步行机器人,登机机器人和穿戴式机器人之类的技术,同时还在与物流和交付有关的领域中进行研究。

丰田在“ CES 2020”上推出了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机器人。可以在货物到达交货目的地时进行交货。此外,它正在开发具有陪伴机器人概念的类人动物以及基于5G和人工智能的第三代类人机器人。丰田正在积极收购物流自动化公司,叉车制造商和仓库自动化,并正在迅速扩展物流机器人业务。

福特与机器人公司“敏捷机器人”(Agility Robotics)合作,通过开发可将物体举起重达18kg并检测障碍物和楼梯的直立行走机器人“ Digit”,要实现商业化具有挑战性。福特正在努力实现送货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并且自2017年5月起将可穿戴机器人引入汽车装配生产线,以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一月,大众汽车推出了一种新概念充电概念,该概念可以在自动驾驶充电机器人移至停放的车辆时自动为车辆充电。在引入充电机器人的情况下,不需要用于充电的专用停车位,因此空间效率和便利性极好。大众计划通过该项目在未来将废电池的回收率从53%(2019)提高到97%。

自2018年以来,日产一直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控制的联合研究,并专注于基于人工智能(AI)的驾驶员辅助机器人,自动驾驶交付和配套机器人的研究。

不仅汽车制造商,而且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在投资机器人技术,以确保先进的机器人技术。美国大陆航空正在推广最后一英里的配送系统,该系统将四足步行机器人与自动穿梭机连接起来,以实现无人配送系统。博世于2017年收购了工厂自动化公司Rexroth,并开始销售协作机器人和割草机服务机器人,同时投资于机器人运动控制。

同时,除了与车辆相关的汽车制造商和零件制造商,物流公司还积极测试机器人作为一种新型的运输手段,以降低物流成本和创新服务。

亚马逊通过使用物流机器人拣选,分类和包装产品,成功实现了仓储自动化。引入物流机器人KIVA可以将运营成本降低20%,并将每个订单的处理速度从60分钟降低到15分钟。 DHL还鼓励开发和引入各种运输工具,例如自动厢式货车,送货机器人和无人机。已经开发了用于最后一英里投递的投递机器人,并已在德国进行了测试,并且众所周知,该机器人可用于运输邮件和包裹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