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文字D》最大悬疑揭秘!茂木夏树坐的那辆奔驰到底是谁的?

2020年12月23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

首先表明,这篇文章是之前那篇盘点《头文字D》中轮圈的续篇,主要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一些纯正的JDM轮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看第一期。

至于《头文字D》中最大的花边新闻:天天说奔驰上树,那茂木夏树坐的那辆奔驰,车主到底是谁呢?剧情中到底有没有说明他的身份呢?

改哥把答案放在文章末尾揭晓,只对这个花边新闻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下拉了。

而从这里继续往下看的,应该都是的真正的车手了,咱们言归正传。上一期由于篇幅原因,咱们只讲了《头文字D》第一部当中的车,今天就把第二部第三部当中出现的车所装备的轮圈都给盘了。

岩城清次-EVO IV CN9A

第二部的动画版一上来就是帝王车队的EVO IV登场,配上威压感十足的BGM,直接震撼改哥好几天。

但是漫画当中的比赛顺序和动画其实是不一样的,动画为了合成一整季,有头有尾,第一部的结尾以86战胜凉介的FC做收尾,但原作漫画顺序是先战胜了凉介,之后才有锥冰山大战真子Sil80雨夜秒杀贤太S14,这样一个顺序。

而清次的EVO IV初次登场,其实是在拓海和贤太的雨战过程中,AE86超越S14之后,EVO追上来仅一个弯就过掉了贤太,轻描淡写地展现了EVO山路雨战的实力

岩城清次的车装着一套双六辐轮圈,看上去有点像ENKEI的RPF1,但实际上是EVO IV GSR 的原厂轮毂,由OZ代工,其实是OZ的F1 Racing款式。

清次这个角色虽然性格上有些高傲,但对EVO的评价还是蛮精准的,有一次在和须藤京一聊天的时候,他是这样形容的:“就像拳击手的肉体一样,有种功能美!!”

无论是不是EVO迷,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同这个评价吧?

须藤京一EVO III CE9A

不同于电影版的张狂,动漫当中的京一是个沉稳而有魅力角色,他实力远在妙义夜之子的中里毅之上,是不可能开着号称最强的EVO飞下山的。(不是陈小春演得不好,纯粹是电影人设偏差过大)

京一的EVO III装备的也是一套三代GSR的原厂轮圈,同样由OZ代工,其实是OZ Crono款式。

漫画里京一还是个预言家,在和换了赛用发动机的AE86比过之后,他说拓海不久之后会开上4WD,后来老爸藤原文太果然买了那辆被拓海称为“UFO”的Impreza

秋山涉-LEVIN AE86

作为《头文字D》第二部的最终一战,秋山涉的AE86用的是一款双十细条辐轮圈,漫画当中细节不太清楚,但动画里表现得还是比较细致的。

具体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改哥实在是没找到确切的证据,但从造型来判断,有两款是非常相近的。其中之一是WORKREZAX

另一款相似的轮圈名字就很可爱了,是SSRDORI DORI MESH。日本漂移之王土屋圭市的AE86曾经就装过这款轮圈,不知道是不是SSR专门为他开发的。

Drift King的名号用标准的日语发音就是“Dorifuto Kingu”,所以Dori Dori就像是昵称一样。

像这种不确定的,如果有其他款式大家认为也很相似,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改哥哦。

高桥凉介-RX-7 FC3S

毕竟是大医院的公子,高桥凉介给车换圈如同换鞋,在须藤京一带领帝王车队去赤城挑战的时候,凉介的FC换了一套RS WATANABE8 SPOKE,和拓海做起了“圈友”

当然,这也可能是为了拉拢拓海进自己“Project D”车队的骚操作。

小柏海-MR2 SW20

小柏藤原两家算是“世仇”,山路胜负的恩怨从父亲小柏健和藤原文太,转到了儿子小柏海(魁)和藤原拓海。

小柏海开的这辆丰田MR2其实和拓海的86一样,都是他们爸爸的车。MR2装的轮毂非常眼熟,改哥差一点就认成了WORK Equip 05

蛋是!改哥抓到了一个画面,发现它其中一条轮辐上面是有字的,所以,这款轮毂应该是TRDAlumi-K了,和WORK Equip 05简直一毛一样,改哥的“大家来找茬”技能又升级了。

御木前辈-Celica GT-FOUR ST205

御木前辈应该算是第三部当中的“大反派”了,一生气就打女人,人品实在是不怎么样,车技也烂得可以。但是,御木前辈的经验告诉大家,不仅开奔驰的可以上树,开丰田也可以哦~

驾驶技术不行,但他开的这辆Celica GT-FOUR可是很强的,曾经征战的是WRC赛场。

但是他的车装的这套十分有棱角6辐轮毂,轮辐超粗。

我能想到的,现实中最有棱角的6辐轮毂只有SSRLongchamp了,如果有大神知道更相似的,赶快在评论区指点一下我哦。

藤原拓海-AE86(雪地胎)

第三部当中茂木夏树被御木学长带走,拓海开着86追击的时候,装的是一套雪地胎,顺带连轮圈也换了。这两张图真的是改哥翻了好久才截下来的,实在是没有更清楚的了。

这其实不是什么改装品牌的轮轮圈,而是丰田5代卡罗拉后期款的原厂轮圈,是一个叫INTRA的品牌代工的,西德生产。

那么拓海在雪地开车技术到底有多厉害呢?漫画中有个细节提到了,阿树为了练漂移技术又想省轮胎钱,和池谷开着换了无钉雪地胎的AE85在下雪的山路上试着漂移,结果阿树全程时速都超不过30,池谷猜拓海开AE86应该能跑个60、70km/h。

结果凌晨4点多拓海去送豆腐的时候,重野秀一给了这么一幅画面:雪天山路时速130……

好了,《头文字D》第二部和第三部当中出现的车的轮圈就和大家全部盘点完了,最后要来回答最重要的问题——茂木夏树坐的那辆奔驰,车主究竟是谁

直截了当地回答:奔驰车主是茂木夏树同班同学的爸爸,就是这个戴眼镜的女生的亲爹。

她姓白石,不像茂木夏树那么开朗,性格比较内向,在暗恋拓海,但和夏树的关系也不错。

在得知夏树跟自己的爸爸有那种特殊的关系,有可能成为自己“后妈”之后,才决定向拓海揭穿这个残酷的真相。

无论在拓海的鞋柜放小纸条往拓海家打电话最后直接面对面揭穿,都是她做的。

这下困扰好多小伙伴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吧?

那我们下期再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