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身黑科技加持,破百只需4.7s,特斯拉Model3压力大了

2020年12月23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各位对于Polestar这个名称比较陌生,或许认为它是一个全新汽车品牌,这种想法可以说是半对半错,因为Polestar本身是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汽车部门,它的关系就像奔驰的AMG、宝马的M-power以及奥迪的RS类似,都是为旗下在售民用车提供动力更强、操控感更优秀的型号。

不过伴随着沃尔沃向电动化方向发展,Polestar部门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转型,在2017年的时候,Polestar由沃尔沃旗下的“改装坊”升级为一个全新独立的电动高性能子品牌,并且在同一时间发布品牌首款车型-Polestar1,一时间,新能源市场上又多出了一位实力强劲的对手。

时间来到是3年之后,Polestar第二款车型极星2正式上市,相比极星1高达145万元的官方定价,极星2明显要亲民许多,首发版售价仅为41.8万元,而在几个月之后,又增加了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版,价格再次降低,来到33.8万元,由此可见,极星2的目标车型正是现在火的一塌糊涂的特斯拉Model 3

运动并不局限于零百加速

因为电机响应快、转速高的特点,纯电动汽车能很轻易地将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如今许多新能源纯电动车就单纯依靠加速性能来强调自己的运动特征,殊不知动力只是运动的分支,真正的运动汽车是能做到动力、转向、刹车、底盘等多方位的相互配合,所以空有速度并不能将这辆车定义为运动性能出色,充其量只是动力性能优秀。

有着多年性能车经验的Polestar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它在加速性能上做到点到为止。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最大马力408匹,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s,说实话,这个成绩对于电动车还是双电机的电动车来说并不亮眼,毕竟采用同样布局的比亚迪汉和特斯拉Model 3均能跑进4s以内,但极星2的工程师曾表示称,他们在打造极星2的时候就打算将它的加速体感尽可能往燃油车方面靠拢,减少电动车性格分裂的驾驶感受,让消费者感受到源源不断动力的同时又能兼顾平顺且线性的加速体验。因此,在通过权衡之后,最后决定将百公里加速时间定在4.7s是最佳选择。

当然,正如上文所说,判定运动型汽车是一整套标准,所以极星2除了动力之外还通过搭配四活塞制动卡钳、50:50的车身配重、Ohlins双流阀减震器以及能适应全球多种路况的底盘调校,力求在刹车、操控、悬挂等方面做到极致完美。

黑科技无处不在

作为一辆新能源汽车,特别是价位来到30万以上的车型,消费者对于科技化。智能化尤为看重,而在这方面,极星2从外观就开始诠释。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不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而且搭载当下少有的Pixel点阵式LED技术,系统能根据当前路况信息对84颗LED灯珠进行实时控制,增加照射范围的同时又不会影响他人行车安全性。另外,前方点阵式进气格栅融入了毫米波雷达以及环影摄像头,既科技又美观。

车厢内部同样如此,看似平平无常的座椅其实蕴含着沃尔沃一直以来的“环保即豪华”的品牌理念,采用潜水服的Weave Tech材质,手感细腻柔软,高级感十足,而且也因为其具有一定的防水特性,液体只会停留在表面,并不会渗透进去,方便日常清洁打理。

而在我们尤为关注的车内科技感方面,全液晶仪表和触控液晶屏自然不会缺席,界面显示清晰、操作逻辑简单,对于任何年龄段的消费者来说都能轻松驾驭,而达到这样的高度,则离不开这套在极星2车上全球首发的安卓车载系统,不仅如此,进入国内后还进行本土化定制,通过与高德、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用车体验。

很显然,极星2作为Polestar第二款产品,它不仅在价格上对比极星1要亲民,同时在运动化和科技化等也得到相应升级,不过它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NEDC续航里程只有450km,日常短途上下班还好,但面对长途或者跨城行驶时,难免会出现续航焦虑,所以总的来说极星2是一辆好车,但还没达到它自己最好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