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目标完成117%,“商乘并举”加速发展

2020年12月23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

目标完成度达117%

皮卡解禁后上汽大通MAXUS皮卡迎来“第二春”。12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正式允许本埠多用途货车通行市区货车限行区域及道路。就在“解禁”同日,上汽大通MAXUS宣布上汽大通MAXUS T70成为武汉皮卡解禁后的首台上牌皮卡车型。上汽大通MAXUS T70皮卡车型获得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采购。

上汽大通MAXUS除了皮卡以外,整体增速稳中求进。11月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月销4462台,同比增长131.43%;宽体轻客系列11月销量6771台,同比增长88.24%,连续6个月获得细分市场单品牌销量冠军。

临近年末,众多车企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完成度备受关注。具体看来上汽大通M不仅完成了下调后的年销量目标更完成了年初最初定下的目标。2020年2月,上汽大通提出2020年确保完成16万辆,冲刺18万辆;随之疫情肆虐,7月,上汽大通下调目标至14万辆。1-11月,上汽大通销量16.4万辆,同比增长23.18%,顺利完成2020年初目标;前10月,上汽大通销量14.1万辆,下调目标14万辆提前完成。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

“C2B智能定制模式是上汽大通MAXUS的特色,加之在皮卡等商用车市场发展良好,近两年来房车市场扩大,上汽大通在各领域都涉及,所以整体发展还是比较看好的。”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说道。

上汽大通旗下包括上汽大通MAXUS以及上汽跃进两个品牌。其中上汽大通MAXUS形成了包括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五个整车平台以及新能源汽车业务;上汽大通MAXUS上汽大通的销量主力,占据整体销量的七成,而在商乘并举的上汽大通MAXUS中,商用车占据销量的五成。

“商转乘”战略加速

“商转乘”在以商务车发家的车企中并不稀奇。然而“商转乘”的成败却关系着车企未来发展。2016年上汽大通商乘并举发展路线,和江淮汽车、华晨汽车相比,算是“商转乘”比较晚的车企;2003年江淮准备造轿车,2010年江淮汽车已经形成C、B、A、A0级轿车、SUV、MPV六大系列平台;2014年华晨开始布局乘用车市场,2015年第一款“商转乘”车型MPV华晨金杯750问世。

只是进行“商转乘”发展的车企如今多效果不佳。江淮汽车和华晨汽车“商转乘”之路略难走。2020年上半年,江淮汽车预计亏损1.46亿元左右;日前,华晨集团负债为1328.44亿元申请破产重整。

上述汽车分析师向中车网表示,如今上汽大通在中国市场上还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品牌,最近几年战略都比较成功,而且依托于上汽集团充足的资金支持,所以与江淮汽车、华晨汽车相比,前景发展比较好。

在渠道方面,上汽大通采用商乘渠道分离合作运营的网络模式。上汽大通相关负责人对中车网表示:“上汽通用打造‘1+3’的网络模式,即一个母店,用来销售全品系,另外还包括皮卡、商用车、乘用车三个网络渠道;皮卡专网小而精;乘用车专用网络秉承现代简约,贴近客户,并且尝试自选体验店模式,‘1+3’模式采用分合并举,各个板块负责相应产品销售,但是并不是独立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