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新鲜感还是安全感?百万级纯电SUV,豪华奥迪e-tron和Model X怎么选

2020年12月23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领域的一种趋势。同为中大型电动SUV,奥迪e-tron和Model X可谓是各有千秋。一个是有着百年造车历史的大厂;另一个从创立之初就扎根电动车市场的造车新势力。这样两台车正面对决,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视频时长:10分26秒

车外

外观方面e-tron的整体造型传承了奥迪的经典设计,不论车身轮廓还是外观造型,都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但同时它也采用了前瞻性的电动化设计语言。矩阵式LED大灯搭配气势十足的半封闭式进气格栅,全新贯穿式尾灯,延伸视觉的同时也更具有前卫风范。

特斯拉外观方面也很有特点,鹰翼门的设计确实吸引眼球。流畅而性感的线条配合宽阔的车身,给人一种运动员身上那种健硕的感觉,同时低趴的造型也能给人带来一种速度感。只是容易出现异响及维护成本高等问题,显得美中不足。

车内

e-tron的内饰设计各个角落的材质手感都非常细腻,中控台中央还加入了实木饰板,在车门上还加入了alcantara材质。 并且奥迪e-tron装备了纯电动版的全新奥迪虚拟座舱系统。 针对电动化全新设计的UI界面让消费者轻松掌控车辆。 同时虚拟座舱系统可与MMI系统高度互联,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调整驾驶模式。 全车16个扬声器的B&O 3D音响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左右车门的OLED屏幕,通过车外摄像头事实反馈周围情况,并辅以AR功能预警后方盲区。

特斯拉Model X内饰设计方面延续着特斯拉极简的设计语言,更多的是科技感的体现,能够用app提前打开车内空调,车内一块17英寸大屏可以控制导航、空调、天窗等等,如果连接上网络还能搜索影音娱乐。

驾驶感受

奥迪e-tron在动力上采用了前后轴双电机的布局,整套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输出为300千瓦,峰值扭矩664牛米,百公里加速5.7秒。

奥迪e-tron的底盘架构配置是典型的豪华车该有的样子,调校的非常紧致,做急速变道动作,侧向支撑非常硬朗,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当过减速带时收敛的很快,没有明显余震。

奥迪e-tron配备电动quattro,由前后轴两个同轴异步电机构成,相较于机械传动四驱,实质上能够实现更为灵活的前后轴转矩分配与转速控制,可靠度与越野能力都有着更高的潜力。

Model X 500匹的马力蓄势待发,转向手感很稳重,虽说不是特别灵活的感觉但是指向也算精准,加上加速和刹车力度适中,动作反馈也非常及时,开着它完全感觉不出来是在开一辆2.4吨重的车。

虽然特斯拉底盘是可调节的,但是它调节速度并不快,并且升高时会变软,降低会变硬,路面上的各种颠簸都会传递到车内。

总结

总体来说,奥迪e-tron很汽油车范儿,而且也延续了奥迪操控方面的先天优势,有着不俗的综合表现。

特斯拉Model X综合实力确实不差,但是简单的内饰并不能提升人们对它的好感,在操控方面,除了加速度以外,并没有其他亮点来吸引人。总体来说似乎并没有达到它的价格应有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