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官宣 三方都是赢家

2020年12月23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历时四年的上汽奥迪拉锯战,最终以三方共赢的方式破局。今天在宁波召开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年会上,上汽奥迪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

上汽奥迪进入实操阶段是奥迪中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三家主机厂,以及经销商共赢的结果。尽管过程几经波折,但是在相关各方做出了妥协和让步后,都找到了彼此能接受的方式。

根据汽势Auto-First独家掌握的消息,上汽奥迪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原有网络渠道”中招募新的经销商,三个必备条件是:第一,在指定城市的市中心建设城市展厅;第二,在现有网络渠道中开辟上汽奥迪专属售后服务;第三,继前段时间进行投资人会议后,即将进行持续一个阶段的经销商筛选和路演。与此同时,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是支撑奥迪在华业务的主体。

必须清楚看到,上汽奥迪项目的启动,三方没有输家,都是赢家。

一汽-大众奥迪来说,鉴于一汽奥迪超过30年的合作,其累计超过600万辆保有量,以及进口车的销售渠道,说明一汽-大众还是奥迪在华事业的主体。

上汽奥迪而言,在长达四年的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定力和高超的谈判水平,并为未来的奥迪品牌赋能。上汽奥迪的尘埃落地同时意味着上汽集团没有豪华品牌的结束。

奥迪中国而言,上汽奥迪的实质性启动有望实现产品和品牌的双扩容。

对于三方而言,上汽奥迪项目的启动对彼此都是一种刺激,相关各方都有志于把奥迪这个百年品牌形象维护好,把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有提升。从这样的角度去看,此前的争执越大、波折越多,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大家对这事儿的重视程度。

你愿意看到,或者不愿意看到,上汽奥迪来了。同时应该看到,未来南北奥迪是一种差异化的错位竞争,一汽-大众奥迪做基本面,上汽奥迪赋能新品牌和新零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