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幅面孔!高低配悬殊如此大,买这些车要注意

2020年12月23日 21:41:04
分享到:
来源:

在帮大家选购车型时,懂哥觉得追求性价比买一辆车,其实配置不用买得太高,毕竟很多享受性的配置,实际用车过程中用不了几次,但以下几款车型,高配低配差的不是那些可有可无的配置,而是在悬架结构上都出现了区别,低配采用扭力梁,高配才是独立悬挂,不知道的真容易混淆。

福特 · 福克斯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88-15.38W

终端售价:9.38-13.88W

尺寸:4647*1810*1468mm

发动机:1.5L 122马力 L3

变速箱:6挡自动

车主真实油耗:7.2L/100km

感觉福特除了造家用车不行,造其他类型的车都挺在行,勒芒能虐法拉利福特GT,乐趣无穷的福克斯RS,以及占领欧洲市场的福特全顺,旗下有名的都是和家用不沾边的车,而主攻家用的车,福特搞得一塌糊涂。

就拿福克斯来说,明知道低配要走量,福特却给一个1.5L 三缸自吸发动机,U1S1,动力倒是没啥问题,但是这个级别的购车人群最忌讳的就是三缸发动机,而同级的英朗和科鲁泽都回归了1.5L四缸版本,同时价格还低,就算你颜值高,操控好,但还是敌不过大几万的优惠。而在入门车型的后悬还是扭力梁,次低配以上才是独立悬挂,逼得大家增加购车预算。

大众 · 高尔夫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8.02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296*1788*1471mm

发动机:1.2T 11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官方0-100km/h加速(s):10.9

车主真实油耗:7.9L/100km

将近半个世纪,在108个国家买了4000万辆,就连懂哥楼下八十岁的大爷,都知道高尔夫的大名。作为家族明星车型,高尔夫每次换代,基本都表明了家族未来几年的走向,这次8代高尔夫上新,也是率先采用家族最新设计,内饰的改变可谓翻天覆地,而档杆设计也是继新款911之后,第二个得到下放的车型,可见大众集团还是拎得清,孰轻孰重,心中还是有B数。

在第八代高尔夫上,200TSI 双离合和200TSI 双离合 Pro,都是采用扭力梁悬架的车型,除此之外,其他车型还是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其实从新款车型来看,整体还是挺精致的,大家如要购买,尽量还是避开这两款扭力梁后悬的车型。

奔驰 · A Clas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1.18-29.98W

终端售价:17.10-25.90W

尺寸:4622*1796*1454mm

发动机:1.3T 13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官方0-100km/h加速(s):9

车主真实油耗:7.4L/100km

都说奔驰不坑穷人,结果在自己入门车型A级上,却整了这么一出。2020款 A180L,改款升级 A 180 L 运动轿车,改款 A 180 L 运动轿车特殊配置,改款 A 200 L 运动轿车动感型这几款车型上,都是采用扭力梁后悬。意思就是:入门车型A级,想要买到四轮独悬的车型,你得花26.48万买改款 A 200 L 运动轿车时尚型才行,在售的6款车型,只有次顶配和顶配才是四轮独悬!该说不说,奔驰真尼玛坑!

这样的坑事儿奔驰也不是第一次干了,从进军1.5T就看得出来,现在为了逐利,声称又要把E级上的1.5T换回2.0T,但没过多久,奔驰马上就把GLS上的3.0T 发动机,立马调整为2.5T,这样的操作真是不知怎么形容,奔驰的设计领先10年,引得大家争相模仿没错,但降低排量、铝换钢这些动作,希望其他车企还是别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