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法拉利SUV要来了,名叫Purosangue的实车首次曝光

2020年12月23日 22:46:06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我们从网络上获取了一组法拉利首款SUV——Purosangue实车路试谍照。法拉利认为这款车型与市面上其它SUV大有不同,因此未来Purosangue将作为一款FUV(以“法拉利多用途车”命名)进行市场推广。此外,新车将于2021年正式发布,随后2022年上市。

通过谍照我们可以看出,新车显然不是最终版设计,更像是法拉利GTC4Lusso+玛莎拉蒂Levante 的车壳拼凑而成,但较高的离地间距暴露了其SUV的身份。

法拉利首席技术官Michael Lieters表示,Purosangue将基于专门做改进优化的前置引擎模块化平台打造,平台可兼容V6/V8/V12发动机。该车发动机布置于前轴后方,双离合变速箱将被布置在后轴,如此布局能带来更均衡的前后配重。

而车身轮廓上,新车并没有采用像兰博基尼Urus那样的纯粹SUV造型,更像是直接将GTC4Lusso进行了加高,并保留了长车头的/溜背车顶的设计,整体有种跨界旅行车的味道。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法拉利正在加快电气化的发展进程,Purosangue或也将提供混动车型,不过法拉利认为V12引擎与电机、电池组的搭配太过沉重,因而该车混动版预计将采用排量较小的发动机。法拉利还曾经宣布要在2022年后推出纯电车型,在高端电动车领域与特斯拉展开竞争。不过不久前法拉利首席执行官Louis Camille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电动车的电池技术仍需进一步发展,因此法拉利的首款纯电动车要等到2025年之后才会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