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来分食朗逸蛋糕,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已是冤家路窄?

2020年12月23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大众今年很不开心,本来就因为疫情影响,全年的销量同比下降了不少,一汽大众的同级别车型又来强行分蛋糕,让上汽大众很难做,11月新朗逸虽然还维持在轿车销量排行第二的位置,但同比-15.4%的下降和第三位新宝来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实现了同比12.6的正向增长。这种此消彼长的数据仿佛就是在告诉你,宝来多卖一台,那么朗逸就会少卖一台一样。

当然这两台车究竟如何还是要看产品和价格说话,截止目前的售价信息,能够得知2021款的朗逸和宝来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新朗逸指导价定的不低,优惠后入门款1.5L手动风尚版在8.29万起售,而宝来优惠后的手动入门款时尚智联版在7.60万。当然既然要对比自然不可能从受众已经不多的手动挡开始看,预算在10万以内的主力产品自然是两台车的自动挡入门款,分别为指导价12.49万的朗逸自动风尚版和12.30万的宝来自动时尚智联版。

两台车均采用了大众那套祖传的动力系统,EA211发动机,113匹的家用马力,好在变速箱不是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虽然只有145牛米的扭矩,但在平顺性和故障率方面要比双离合好很多。两辆车长宽高差不太多,轴距完全一致,除了前脸的一点设计上的区别以外,这两台车几乎可以被认定为同一款车。

当然入门自动挡该减配的地方辆车也非常趋同,倒车影像、巡航系统、天窗均不配,其他方面的细节差异在于,朗逸多了多功能方向盘、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后排出风口;而宝来则在USB接口方面更加丰富,前两个后两个,朗逸只有前排一个,宝来还多了后视镜加热功能。比较良心的是两车即便是入门款自动挡车型也标配了LED大灯,和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手机互联,能够满足日常的导航需求。

这么一看好像朗逸贵得似乎有些合理,不过优惠后的朗逸宝来差价可就不是指导价的1900块钱了,如果是只有10万预算的消费者,在优惠力度更大的宝来面前肯定不会选丐版朗逸,毕竟只用咬6000块钱的牙,就能上到次低配宝来,不仅多了更多的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这种后期都不好加的配置,都齐全了。如果你还愿意加钱,宝来这边还能把更大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加上,同时还有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

所以说宝来销量逐渐追平朗逸也不是没有道理,在这个价位挑车的消费者都很现实,基本相同的两款车,谁少钱就买谁,朗逸今天再敢降两万,明天超越轩逸都不是问题,摆在大众面前的问题就是不降价卖不成车,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大众推出的新款基本没有特别过分的减配,德国原装进口手机支架起码变成了屏幕,但面对销量猛增的自主品牌,上汽大众能打的牌还剩多少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