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今年第6次“失火” 这次广汽埃安还会缄默不言吗?

2020年12月24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一辆Aion S在非充电状态下起火,进而发生“爆燃”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据悉事故发生于陕西太原市金阳路。根据网曝视频显示,该车在停车且未充电状态下发生起火,起初车辆底部冒出大量白烟,紧接着明火冒出,所幸灭火后的汽车基本成了一个空壳。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官方并未公布该车辆起火原因。《汽车专业网》编辑梳理发现,这并不是Aion S第一次被“自燃”点名。从今年5月开始,Aion S见诸报端的起火事故次数已达5次,地点先后在广州、惠州、深圳与海口,加上这起,Aion S在8个月的时间内发生了6起起火事故。

其中,今年5月18日,在广州,一辆广汽新能源(后独立为广汽埃安)Aion S(运营车辆)发生起火,由于火势迅猛,还烧到了旁边停放的奥迪A6L,起火事故造成两车均被烧毁。事后,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媒体采访中初步解释:因为这辆网约车使用酒精在车内消毒,造成酒精含量过高,从而引发了车辆起火。

众所周知,疫情期间,全国多个品牌网约车都使用酒精消毒,这是管理部门为保证司乘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所作出的规定。此前并未有车内使用酒精而自燃的网约车,广汽新能源的Aion S网约车却因使用酒精消毒发生自燃,古惠南如此解释Aion S的自燃理由略显牵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截至目前,6起事故中广汽埃安官方唯一一次对自燃事故作出解释,即使是初步判断,也略显牵强。对比理想、小鹏、威马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在车辆自燃事故中迅速作出说明的态度,广汽埃安的做法并不容易让人接受。

而Aion S在广汽埃安的版图中是极为重要的。据统计,广汽埃安11月销量为7200多台,其中,Aion S 11月销量为5084台,Aion V 11月销量为2001台,可见Aion S是真正意义上广汽埃安的顶梁柱。而或由于广汽埃安关于自燃事故迟迟没有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暴涨的情况下,广汽埃安的销量增长弱于整体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20万辆,同比增加104.9%;而同期,埃安品牌同比仅增长20%,弱于市场整体表现。

事实上,电动汽车自燃的原因各种各样,除了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可能引发自燃,车内电路改装、易燃易爆品存放等都可能引发车辆自燃。那么广汽埃安为什么没有对之前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案例加以解释呢?哪怕是初步判断。迟迟不给消费者一个交代,恐怕会让很多刚刚买了Aion S的车主担惊受怕,也会让Aion S的意向车主更加举棋不定。

而在前几次自燃事故中都缄默不言的广汽埃安,会在本次山西自燃事故中作出公开的解释吗?Aion S频繁的自燃到底是车辆设计原因还是纯属意外,至少广汽埃安应该拿出诚意让大家知道自燃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