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又出黑马!凯捷销量近7000台,最贵五菱专治各种不服?

2020年12月24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五菱真是一个神奇的品牌,旗下的车型多数都能成为爆款。比如说新能源市场的宏光MINI EV,打破了特斯拉一直霸主的地位,MPV市场的五菱宏光更是神车,在冠军的位置上呆得纹丝不动。

时隔很久,MPV榜单又终于出现了"新面孔",那就是才上市一个月的五菱凯捷。从榜单的销量数据来看,凯捷的销量确实很"黑马",短短一个月就卖出了近7000台,除了没卖过老大哥五菱宏光以及神车别克GL8之外,其他车型显然都被它盖住了风光。

凯捷能够卖到这么多台,还是让不少人惊讶,毕竟五菱宏光只需要四五万就可以搞定,但五菱凯捷可是一款价格上近9万的车,所以究竟是谁在为它买单呢?

摆脱廉价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买车虽然倾向于便宜,但若是廉价到拿不出手的话还不如不买,比如说拉货载人的五菱宏光其实就有点不入人眼了。毕竟在顺应经济的不断发展之下,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的需求明显提高了不少,而五菱无疑看到了大家的转变,立刻推出了更高一级的MPV凯捷。

作为银标系第一款面向全球推出的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无论是在颜值上还是内饰上都有大大提升。好看的颜值在MPV上同样是适用的,而换上银标的凯捷明显也比此前的五菱车更加高大上,反正是不会让人一眼就想起"廉价"的标签,这一点上五菱凯捷算是成功了。

不过现在的消费者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所以对于内饰品质以及配置的要求上也同样苛刻。在五菱凯捷身上,诸如博世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都是有配置的,而顶配车型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除此之外,五菱凯捷也用上了大量的环保材质,对车内的安全也做了功课。

灵活的空间表现是亮点

凯捷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外部的颜值以及内部的品质,它绝佳的空间也让很多人赞不绝口。还记得凯捷未正式上市前,就有不少人去测评过,得到的大多数反馈都是空间很令人满意。

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一定是消费者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五菱明显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特别是在第二排与第三排的座椅上,凯捷算是花了很多的心思。其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不仅有独立安全带设计,还有72°开角的腿托来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横向160mm与纵向560mm的移动范围。同时提供了独立的USB接口和空调出风口。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完全隐藏在后备厢地台内,让凯捷形成一个四座布局,所以官方又将凯捷定位于大四座家用车,倒后容积拓展至1514L,很大很实用。

MPV市场还有不少空间

毫无疑问,凯捷的全面提升无疑让它摆脱了五菱宏光那种一直主打低端市场的浓浓市井气息,而兼顾质感以及舒适感的它也在短时间内收获了不少消费者。

这不仅是因为凯捷自身有着挺好的实力,MPV市场的"青黄不接"也给了它有机可乘的机会。纵观市面上的MPV车型,其实竞争压力真的不如轿车以及SUV那么大。在廉价的低端市场,早就有了五菱宏光在称王称霸,这一细分领域基本上是没有人能够从它手上分得更多的羹,毕竟五菱神车真的不是白叫的,它身上的优点完全可以盖过那些大家吐槽的缺点。

而抛开五菱宏光之后,会发现MPV的另一款神车是别克GL8,这款车走的是中高端路线,其价格已经来到了20万的领域,与它同级别竞争的车型几乎都不是它的对手,而别克GL8也把这个市场的消费者给收揽了。剩下的10万级左右的MPV市场,似乎就没有出现过很牛逼的黑马,五菱凯捷也明显是瞄准了这个市场的空间,这也给了它能够快速突击的机会。

小编语

尽管才上市不仅,也不知道五菱凯捷还能否将这个"开门红"继续延续下去,但不能否认的是,挂上银标的凯捷不管是在外观、内饰、空间上,每一个优点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都充满着杀伤力,所以小编也看好它之后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