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选车丨2020年购车推荐之轿车篇,你更钟意哪一款?

2020年12月24日 13:05:04
分享到:
来源:

眼看着2020临近尾声,回望这一整年,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疫情的影响,让本就处于“低迷”状态的市场大环境,愈加不好过。不过,在这重重阻力之下,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车企爆发出了坚韧的品性,逆流而上,从技术到产品再到营销全盘维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契合自身需求的购车、用车体验。就轿车而言,今年大多数车企都基于全新技术体系的赋能推出了更优质的车型,来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2020年上市新车中,有哪些最值得推荐。

01

奥迪A4L

推荐指数:★★★★★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主流消费群体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并不只表露于吃喝玩乐层面,在消费层面也是如此。于他们而言,花更多的钱换取更舒适的体验与服务,从来不是一种浪费,而是一种生活体验的“等价互换”。而作为奥迪专为有这样追求的消费者打造的B级豪车——奥迪A4L无疑能为他们带来更符合自身诉求的出行体验。

相较于以往车型而言,2020款奥迪A4L的到来,不仅一次性打破了过去沉稳低调的设计风格,针对诸多细节进行调整,配备矩阵式LED灯光、红色刹车卡钳,科技感爆棚的中控内饰等,并且该车型的尺寸也进行了再次加长,车身长度达到了惊人的4858mm,轴距也达到了2908mm,而这样的尺寸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无论是后排还是后备箱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动力方面,该车参数虽与老款保持一致,但得益于全系标配的12V轻度混合系统,可以有效降低涡轮迟滞、提升加速性能、优化启停的工作方式,加之全面优化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载,使得整车的驾驶舒适性,起步加速的响应性得到进一步强化。

02

东风本田LIFE

推荐指数:★★★★★

一直以来,德系、日系品牌最会玩“双车战略”。在今年,广汽本田推出全新飞度之后,东风本田也推出了其“姊妹车型”——LIFE(中文译名:来福酱),让热衷可爱风的消费者能在东风本田旗下得以买到“心满意足”的车型。

外形设计方面,LIFE同时推出了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两种系列,其中灵动拍档主打运动风格,而灵趣拍档则走跨界风格,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此外,得益于飞度“平民超跑”的名声在外,搭载了跟飞度同款动力组合的LIFE同样不含糊,全系为1.5L地球梦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55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驾驶质感也无话可说。

03

吉利星瑞

推荐指数:★★★★☆

早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吉利就发布了集成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优秀基因,以科技赋能现代机械的世界级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而基于这一先驱架构研发的首款宽体家轿——星瑞,也集成众多先驱优势,在颜值、空间、动力,以及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上进行了大幅提升。

整车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使它能与吉利过往的产品区别开来,熏黑式的全新格栅造型,显得更有运动感。并且基于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形体基因”和“带宽”优势,新车还拥有2800mm轴距,1869mm车身和1618mm轮距,内部空间优于同级竞品,满载情况下,每个乘员都能拥有足够宽适的乘坐空间。此外,该车还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体系,不仅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配备了带自动刹停功能的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智能通风系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GKUI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等一系列豪华智能配置,以满足消费者高端出行所需。

04

一汽-大众 新CC

推荐指数:★★★★☆

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CC自诞生以来,就备受瞩目。在今年12月,该车进行中期改款时,又导入了猎装版车型,以进一步提升CC在市场的多元化布局,此前,官方曾表示:“新CC的焕新升级,新CC猎装车的重磅加入,不仅代表着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上的品质水准,更是对中国消费者个性多元用车场景的深度洞察。”

从设计层面来看,新CC采用大众全新R-Line设计元素,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设计语言基于动感、精致两大核心要素呈现,向前俯冲的车头、流畅的车顶轮廓,与Coupe 造型共塑低趴的视觉效果,营造蓄势待发的姿态。而新CC猎装版则融合了CC与生俱来的高颜值和运动基因,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进行了改变与创新,满足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多元实用的诉求。此外,动力方面,新CC及新CC猎装版都采用了TSI+DSG黄金动力总成,其中,380 TSI车型采用第三代2.0T 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驾驶需求。

05

第七代伊兰特

推荐指数:★★★★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好车也是如此。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第七代伊兰特来得虽晚,但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北京现代践行“HSMART+技术品牌战略”发展的又一次生动诠释,凭借创新技术的引领,第七代伊兰特不仅实现自我的颠覆革新,更为其所在细分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考,以不断创新的技术作为发展的根基,重新定义A级轿车的消费标准,让消费者得以畅享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

得益于现代汽车经过近20年的深耕和两代平台技术的演变而来的i-GMP技术平台加持,新车从里到外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尤其是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可将车辆的运动性和燃油经济性做到完美兼顾,能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轿车产品的双重需求。其中,1.5 MPI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百公里4.9L的超低油耗。

06

新宝骏RC-5

推荐指数:★★★★

众所周知,近年来许多车企都在向高端化发展迈进,为消费者推出更具品质感的新车型,就连宝骏品牌也不例外,自发布带全新Logo的新宝骏品牌之后,也开始全力打造更能打动高端消费群体的优质车型,今年其所推出的新宝骏RC-5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虽说新宝骏RC-5的起步价才5.98万,但颜值以及各项实用性配置绝对不差,整体设计风格偏向年轻化,并且车内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及大尺寸中控屏,而内置的智能交互系统也很实用,可支持免唤醒。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发动机+8速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