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你的车,一到冬季就爱出毛病?

2020年12月24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疯狂的在被窝边缘试探后,院长又迟到了。在寒冷气温的攻击下,我们还能用物理装备防御,但汽车的冬天该怎么度过呢?今天,院长就来和大家聊聊汽车冬季使用指南!让你的爱车无惧严寒!

在天气变冷前,同学们可以去4s店免费检查机油,防冻液,蓄电池和刹车系统,等所有零配件的工作状态, 把汽车故障风险降到最低。

超市十块钱两大桶的玻璃水便宜又划算,但同学们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他是不是冬季专用,如果冬天气温常年零下,那0摄氏度的玻璃水就别用了。

一来容易出现边喷水边结冰的情况,二来可能会冻破玻璃水水壶总成,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建议大家选择冰点比当地最低气温低10度的玻璃水。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更容易产生静电,不起眼的小火花在加油站却是危险的代名词。习惯自助加油的同学们再提起自助加油枪前,一定要按下静电释放按钮。即便是人工加油,也要尽量避免在加油过程中整理衣物或头发。确保绝对安全。

北方会下雪的地区建议同学们准备一套防滑链,以备不时之需,这种最好。这种次之。切记防滑链要装在驱动轮上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整个冬天都在大雪纷飞,你需要准备一套专业的雪地胎,等到来年春天再换回原来的轮胎。

此外,天晴雪消之后要尽快给爱车洗个澡,冲掉溅到车身上的融雪剂。不然时间久了,融雪剂会对底盘和车漆造成一定腐蚀。爱车做好了入冬准备,你做好了吗?

以下这些驾驶技巧关键时刻都能救命,冰雪路面驾驶切记车距不要太近,温柔使用刹车,经过一些弯道时尽量别踩油门,稳住方向盘,并指向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

遇到上坡路段尽量不跟车,下坡路段尽可能挂低速档让发动机帮你制动。如果汽车趴窝要第一时间打开双闪,下车放置三脚架及时提醒后方来车,等待救援。

最后开车前要注意你的地盘下面有没有躲避风雪的汪星人和喵星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