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配大屏,售价更低!新款Jeep指南者值不值得买?

2020年12月24日 15:49:04
分享到:
来源:

在20万元内,选择一款带四驱系统的SUV,是如今不少人的买车新需求。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Jeep推出的这类新车型,目前Jeep品牌旗下的在售车型,在产品更新速度上有些缓慢,尤其是科技配置的升级,不过这一次,推出的新车上增加了更多科技功能。

在2020广州车展上,Jeep新款指南者正式亮相,时隔一个多月,12月23日,新款Jeep指南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98万-20.98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作为指南者的中期改款车型,它沿用1.3T发动机,但是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有所升级,尤其是内饰换上了悬浮式中控大屏。那么新款指南者具体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新款Jeep指南者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指南者前脸整体轮廓和老款车型看上去差不多,延续了Jeep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实际上,从大灯到中网再到前杠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中网继续使用经典的7孔格栅,但是格栅造型更立体,中间嵌入了镀铬装饰片,前杠两侧雾灯框位置的造型也更为立体,显得更硬朗。自动四驱高性能旗舰版车型上,前格栅还进行了黑化处理,发动机盖上的黑色拉花还加入了红色竖条进行点缀。

车身侧面造型没有明显调整,腰线从车窗上沿延伸至车尾,熏黑的车顶上有一块凸起的行李架,使用的是17或18英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运动感有所增强。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24/1819/1635(1652)mm,轴距为2636mm。

尾部变化也不是很明显,整体看上去依旧比较简洁,仅对尾灯组造型进行了微调,同时在雾灯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排气采用单边共两出的布局方式。

相比于老款指南者,新车在内饰布局以及科技配置上都提升比较明显。先是设计部分,摆脱了此前老旧的中庸风格,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使用双色内饰搭配,增加了车内质感,最亮眼的当属中控台上的那块10.1英寸悬浮式大屏。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中间并没有使用过去Jeep品牌车型上多年的圆形造型,车标装饰使用了长条状设计,好不好看,咖哥觉得就不好说了,但是肯定比过去要精致一些。

同时,中高配车型还换装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足。

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是车内变化的大亮点,相比老款车型更有科技感,老款车型屏幕最大尺寸为8.4英寸。还搭载了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内置了腾讯提供的TAI 3.0汽车智能系统,功能上更加丰富,支持CarPlay、CarLife、车载蓝牙电话、语言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空调控制区域仍采用旋钮和按键的控制方式,挡把区域的按键设计便于驾驶员盲操。唯一让咖哥觉得遗憾的是,挡把造型依旧比较传统,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电子挡把。此外,在配置上全系搭载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等。

由于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新车在空间上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中高配车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填充物很充实,并带有电动调节,部分车型具备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坐垫比较长,并且后排座椅也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提高了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地台凸起也不是很严重,还配备有独立的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

动力方面,新款指南者依旧全系搭载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挡双离合及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升级售价下探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指南者在动力、底盘悬架等三大件上并没有变化,只是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有比较大的变化,外观上前脸细节表现的更加运动化,内饰设计和智能化配置上都有了明显的升级,比如: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全新设计的方向盘,新的车机系统也能够带来更好的人机互动。在动力上,依旧使用的是一台1.3T发动机,虽然搭载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均采用四缸排列形式,并没有采用三缸发动机,这点咖哥觉得还非常符合国情。入门版本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而顶配的四驱版本为7.6L,从燃油经济性上其实表现还算不错。

而在整车售价上,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近2万元左右的下调,入门版车型相比老款下探了1.6万元,顶配车型下调了2万元,在这基础上配置还升级了不少,因此咖哥觉得新款指南者性价比提升的还是不错。

新款指南者配置进一升级,售价还有所下探,总的来说,对于想购买一辆具备轻度越野能力的SUV消费来说,它还是值得推荐,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