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买什么车?来看看这5款新车,其中包含两位销冠

2020年12月24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

尽管这几年车市都在提倡“消费升级”,但事实上大部分消费者买车预算都集中在10万元左右这个价位,这点可以从每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可以体现。那么问题来了,可选车型那么多,到底哪一款才是最值得购买的呢?今天不妨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向各位推荐5款处在这个价位的车型。

NO.1:哈弗H6

售价:9.8-14.1万元

哈弗H6对于10万元级别的统治力相信各位都已经见识过,连续89个月的销量榜单冠军可以说前无古人,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高度是因为哈弗H6一直都以实用作为自己的车型特征,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解析它,它都不是最优秀的那位,同时也不是垫底的那位,正是这样的“中庸”才塑造出哈弗H6这款传奇车型。

不久前哈弗H6进行全新换代,新车从内到外均得到升级和改变,外观在大尺寸网状格栅和犀利大灯加持下有了更多运动气息,内饰一改过去稳扎稳打的设计,改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并且功能方面支持多屏协同操作,玩法非常多样。除此之外,内饰提供三种配色选择,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

动力方面,H6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85Nm,虽然参数相比老款没有发生改变,但实际上工程师已经对发动机进行一系列优化,最大扭矩区间得到扩张,带来更好的低扭输出,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感觉更加轻快。

NO.2:日产轩逸

售价:9.98-14.3万元(终端优惠1.4万元)

无独有偶,在SUV榜单中有哈弗H6这款神车,在轿车榜单中,轩逸同样是被当作“神一般看待”,11月销量直接突破天际,达到6.5万辆,超过第二名的朗逸接近2万辆,同级竞品无人能出其右。

轩逸的制胜点就是那张让人坐上去就不愿意下来的座椅,毕竟日产沙发制造厂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而且,轩逸外观与大哥天籁非常接近,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狐假虎威的效果。

配置方面,新增日产智联车机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在线音乐、网络电台等,并且通过在手机上下载日产智联APP,可以实现车辆信息查看、预设导航地点、实时定位、预约保养等个性化功能。

NO.3:捷达VS5

售价:8.48-11.28万元

两年前,大众捷达宣布停产,当时谁也没有想到,捷达竟然秽土转生成为一个大众旗下的子品牌。不得不说,大众在解析中国人方面还是很有一手的。伴随着捷达品牌成立,如今大众集团已经形成奥迪大众捷达高中低三个档次,让不同预算的消费者也能够体验到纯正的德系品质。

捷达VS5就是该品牌下的首款车型,外观方面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搭配上色彩丰富的车身颜色,使得捷达VS5少了一丝油腻,多了一份活力。而内饰设计仍残留着一部分大众味道,但内饰用料受限于成本,大多为黑色硬塑料,质感方面有所欠缺。

动力方面是VS5一大亮点,采用与探歌相同的MQB A1平台,搭载同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底盘也维持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没有因为价格的下降而进行缩减,变速箱方面换装爱信6AT,虽然加速体感没有探歌那么有爆发力,但稳定性方面显然AT变速箱要更胜一筹。

NO.4:丰田雷凌

售价:11.58-15.28万元

或许是卡罗拉先入为主的原因,在每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卡罗拉所在的名次始终要高于雷凌,尽管它们是姐妹车型。推荐雷凌的理由比较主观,那就是运动版车型的外观非常好看,采用大面积熏黑进气格栅,并向两侧进行延伸,营造出一种“吞噬感”,同时车身四周加入降低视觉重心的运动包围,整台车看起来非常低趴。

除此之外,得益于TNGA架构加持,雷凌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而且除了入门车型均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能更好的防止事故的发生。

混动系统依然是雷凌最重要的卖点,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购买1.2T车型,因为燃油版车型油耗已经足够低,对比混动版只高出1.5L/100km,但混动版同配置车型要贵上接近1.5万元,性价比并不是太高。

NO.5:现代伊兰特

售价:9.98-14.18万元

2020年是韩系车集体爆发的一年,不仅带来了中型轿车索纳塔和K5凯酷,而且也重新启用伊兰特这个名称。

外观一向来是韩系车立足市场的根本,所以可以看到全新一代伊兰特造型非常犀利,扁平的车头加上参数化进气格栅,营造出一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侧面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也丰富了侧面层次感。

内饰方面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带来很好的科技氛围,同时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造型也能激发出更多的驾驶快感,加上现代一贯以来在乘坐空间上的优势,使得伊兰特成为一辆非常称职的家用车。

不过由于新车上市原因,目前伊兰特终端优惠并不多,有的地方甚至是原价销售,不过在价格上韩系车还真没让我们失望过,所以不着急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综合来看,这几款车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没有太多致命缺陷,并且裸车价格都在10万元出头,非常值得各位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