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纳塔卖不动、领克05疯涨?2020冰火车型看这里!

2020年12月24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虽然开年车市整体受挫,但好在国内疫情控制的迅速,车企们也很快的回归到了正轨。

各厂商为了弥补之前受到的影响,全都加速了车型推新计划,从3、4月份开始接连都大批量新车露脸。转眼间这些车市的“新生代”也已经征战了多月,从目前部分的成绩来看算的上是“冰火两重天了”。

例如最初被看好直面挑战GL8的威然,以及被现代寄予厚望的索纳塔,最终的成绩并不理想;而一直被嘲讽价格高的领克05,以及被多面讨伐配置低的飞度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今天车载君就带您看看,2020年车市里的冰火考验。

十代索纳塔很难扛起大旗

11月份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销量为1471辆,算的上是,继上市以后的新低了。其首月销量3304辆、8月3664辆、9月2882辆、10月1916辆,今年打了“鸡血”的金九银十也没有带动索纳塔向上。刚上市之初,十代索纳塔的表现,便被寄予了厚望,即便不如“索八”当时的辉煌,但与“索九”相比势头还是相当猛烈的。

但最终没有取得好成绩其实也并不意外,首先动力上没有采用大众所期待的1.6T,而是继续采用1.5T和2.0T总成。价格层面16.18万的起售,确实拉低了合资中级车的门槛,但仔细对比一下其实优势并不明显。

雅阁的入门门槛为17.98万,加上终端优惠以后,实际售价差不了多少,对比品牌力和保值率,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谁显而易见。

经常会有人拿韩系与国产相提并论,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红旗H5,起售价要比索纳塔低了1万多,从销量来看,红旗H5也遥遥领先。所以十代索纳塔的处境并不秒,不论是放宽终端优惠,还是准备了其他操作,想要继续往上就得加倍努力了。

威然还无法与GL8匹敌

威然11月共售出946辆新车,排名在MPV市场的20名开外,相比于10月份的3195辆,环比下降达70%。在上市之时,也是冲着抗衡GL8而来,没想到半年时间,已经落到月销不过千辆的成绩。

新车在5月底上市,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起步价比GL8高了5.4万,且低功率版本只有186匹。作为上汽大众在MPV市场的首次试水,威然的表现并不理想,或者说它处在了一个较为尴尬的地步,GL8无论价格还是影响力都要胜于它,单纯的靠尺寸大威然很难突出重围。如果终端的价格能有一定的放松,其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涨希望。

吉利ICON过于平淡

吉利ICON上个月共售出3069辆新车,其在上市以后月销成绩就在两三千辆左右徘徊,这个成绩不能算差,但和自家兄弟比起来,以及当初对于它寄予的希望来看,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

ICON的定位看不太准,外观算的上是国产车型当中的突破典型了。前卫的设计既是优点也是缺点,有人喜欢,就有人无法接受。另外它的定价在小型SUV当中有些偏贵,同门的缤越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价格都要比ICON低不少。动力上虽加入了48V微混系统,但那台1.5T的三缸机,可能会让一部分人望而却步。

荣威iMAX8突破天花板仍有强势表现

荣威i MAX8上市之前还是比较受期待的,不过期待也仅仅是在车型表现方面,因为对于销量并没有人看好。国产MPV,入门款落地就不下20万了,这个价格确实很难让人对其销量有憧憬。

不过,现实往往都不会按剧本走,其在十月里卖出了4109台车,和奥德赛不相上下。十一月虽然成绩有所回落,月销3624辆,但依然位居MPV市场销量前十。这个成绩算是相当的“硬”了,突破20万的天花板,在面对众多合资强势产品的围攻之下,能斩获如此成绩,确实值得称赞。

飞度是越骂越火的典型

两厢车在国内车市的受欢迎程度早已不如前几年,所以很多车型都以陆续淡出市场,市面上在售的,飞度、POLO、骐达数都数的过来。飞度为了增强在两厢车市场的竞争力,在今年带来了换代车型,不过在上市之初并不被看好。

与上代车型相比,其外观、性能以及价格等方面都遭到了广大网友的质疑。尤其是在配置层面,成了专属喷点。不过飞度还是那个飞度,如此吐槽并没有影响其市场表现。

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万台,10月状态持续,卖出了11662辆,刚刚过去的11月售出了10825辆。连续三个月破万,在同级两厢车当中遥遥领先。新飞度的价格相比老款确实高了一些,其主要原因是取消了手动版车型,入门就是自动挡车型,所以入门价格自然要高一些。

领克05还在上涨

上市7个月,领克05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破4000台。这个成绩在SUV市场不算显眼,不过20万左右的价格,领克05面对的可是和合资产品的正面交锋。

10万元左右的市场,国产车型一直是主力竞争者,不过近些年,已经有部分品牌有了突破“天花板”之势,路虽不好走,但仍有部分品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领克05就是其中之一。

看似充满了惊讶与惊喜,实质上汽车市场里的各车型表现,都有其固定的道理。价格稍高,但各方面表现过硬且胜于同级,消费者自然愿意买账;如果仅是噱头,当热度过后,成绩只会回顾于平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