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值得买的国产MPV,不怕预算少,就怕挑花眼

2020年12月24日 21:42: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日又有专家呼吁,是时候放开三胎了,尽管对现如今的年轻人来讲,生育压力的确很大,不想要孩子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不过这并不妨碍喜欢孩子的家庭。如果说二胎家庭买一台五座车型还算够用,如果真的迎来三胎未免就显得紧凑了。因此无论是二胎还是三胎家庭,都不如直接选择一台MPV更方便。

五菱凯捷

官方指导价:8.58-13.48万

经销商参考价:8.58-13.48万

说到五菱的MPV卖的最好的就是五菱宏光,不过宏光的定位更适合拉货而不是家用,毕竟舒适性和安全性都不够。但是凯捷的出现刚好弥补了这个缺陷,不仅车头换上了最新的五菱银标,高端大气的同时也稍稍的满足了一下车主的小虚荣心。整个造型更像是一台有着SUV前脸的MPV车型,不过底盘的高度还是暴露了这就是一台MPV。

以中配车型为例,10万左右的售价也是大部分家庭选择的预算,车内已经配置了皮质的方向盘和座椅,包括车内门板的覆盖也大都采用了皮质材料。中控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气质拿捏得死死的。功能上配置很厚道,全液晶仪表和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另外中配车型最棒的一点就是升级了矩阵式LED灯源。

车内全系都只有2+2+2的座位模式可选,懂哥一直觉得6座车的舒适性要比7座更好,至少每个座位都是独立的,中间还留有走道,可以保证每位乘客的舒适性。另外前段时间凯捷还有着类似“魔术座椅”的大四座模式,毕竟MPV也不总是会满载,偶尔后排坐两个人就成为头等舱享受,这种多变的模式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吉利嘉际

官方指导价:9.48-13.98万

经销商参考价:7.03-11.53万

不同于凯捷的魁梧,嘉际的身形更加较小,整车的车长只有4706mm,但是最大的优点也正在于这个车长在满足乘坐的前提下,即便作为第一款车也不用顾虑日常停车的问题。另外与普通的mpv车型不同的是,嘉际车头如子弹般突出,外表圆润且动感,即便车主是女性也可以完全驾驭这个风格。

在这个价格区间还能整车采用皮质包裹,吉利还真是不计成本。车内的设计大多采用的都是原创,但高级感十足,吉利的原创设计起到了很好的代表性,车内的质感和美感都不错。10.25英寸的液晶屏完全够用,当然高配还有更大的12.3英寸的显示屏。在智能化的今天,这块由吉利自主研发的车机系统,可以与京东智能生态家居互联,现如今系统早就不是最值得购买的了,好的生态才是王道。

虽然嘉际的尺寸小,但是内部乘坐感受还是不错,除了空间,车辆的座椅舒适度很重要。尤其是第三排座椅的填充物、座椅的宽度和腿托的长度,在同级中表现都算是优秀。尽管嘉际只标配6座车型,不过还是可以选装7座。并且其1.8T的动力也几乎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嫌疑,最棒的还有油耗表现,只需要不到8L/100KM。

荣威iMAX8

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

经销商参考价:18.88-25.38万

真正能里外都豪华的国产MPV车型,除了荣威iMAX8我脑海里真的没有其他选择。据说iMAX8首月就卖出超5000台,连试驾车都非常紧张。其实这台车能卖的好也算是意料之中,首选就是这外观设计霸气侧漏,几乎各个年龄段都能被其折服。贯穿式的LED光源和荣威最新的单色logo,的确高级感满满。

不仅设计豪华,就连侧滑门都有三种打开方式,逼格也很高。车内的蓝白游艇配色也是近几年来豪华车型最受追捧的风格,除此之外,车内的“三魔”设计才是真正的让人耳目一新。一个是走道中间可以前后移动额的“魔吧”,不仅可以满足车内乘客的各种需求,还能拉近距离。第二排前方的“魔屏”不同于普通车辆的后排电视,可以支持语音和手动控制,更加的智能化。

而全车的“魔力沙发”才是精髓,不仅支持前后移动还可以折叠等各种调节,最大程度满足车内乘客的舒适需求。最后值得一提的便是车辆的动力系统,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最大扭矩360牛·米。这套动力总成即便满载,跑起来也是脚下生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