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汽车品牌宣布破产

2020年12月24日 23:12:04
分享到:
来源:

由于延迟支付总金额 600 亿韩圆,折合人民币约 3.53 亿的贷款,并考量后续营运情况将持续恶化难以恢复。因此在 21 日举行董事会议后,韩国 SsangYong Motor 双龙汽车决议声请破产财产接管,同时展开重整程序,包括确保公司资产,并申请一般禁止令以及自主重建计划,这项决议仍须待股东同意后才会开始生效。

印度汽车集团 Mahindra & Mahindra为双龙汽车最大股东,持有 74.65%股份。双龙汽车表示,贷款延迟是因为疫情导致公司销售状况持续恶化。虽然韩国政府今年持续对受到疫情打击的当地企业进行援助,但双龙汽车最大股东并非韩国公司,而是来自印度的外资汽车集团,因此无法符合纾困条件。而 Mahindra & Mahindra 今年从 6 月开始就已经在物色买家,打算脱手双龙汽车,似乎无意进一步投入更多资金,才会让双龙汽车因为折合新台币仅 15 亿元的贷款到期就需声请破产。双龙汽车表示,先前就已经与债权人接洽,希望能够延后贷款到期日,但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因此才决定启动企业重整,以避免公司正常运作受到牵连。不过在双龙汽车打算在重整程序展开前先申请自主重建协助计划,将重整程序延后 3 个月,顺利的话或许能提前解决现金流的状况。

而且在自主重建协助期间,公司仍可维持正常运作,这 3 个月内若能获得协助并达成最终协议展开自主重建。公司重整程序就会终止,双龙汽车将恢复成一般正常公司,避免破产与重整所造成的后续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