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国内疫情晾一旁,美率领10国,赴中国查新冠起源

2020年12月25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

据世界卫生组织12月16日透露,他们已经计划于2021年1月份派出国际专家组前往中国调查新冠肺炎,该专家组将由10个国家组成,分别为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卡塔尔、越南、丹麦以及俄罗斯。

这一消息出现得十分唐突,有点令人错愕。一来,如今全球疫情仍旧水深火热,此时专注于疫情防控显然比追根溯源要重要的多。

另外一点,目前已有很多证据显示,新冠并非首发于中国武汉。结合专家组成员构成,世卫组织这一行动的真实目的值得深思。

12月17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也对此作出了回应。汪文斌指出,疫情以来,中方一直积极与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中方也多次分享自身抗疫经验。中方愿继续与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本次外交部表态可以看出,中方已经对知晓此事并在积极协调当中,但发言人汪文斌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估计,相关细节需要等待国家卫健委的回应。

正如前文所说,目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旧还在加重加深当中,不少国家的疫情高峰期并未到来,就在今天,法国总统马克龙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如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的那样,现在最重要的是遏制疫情,而不是什么溯源。

在疫情问题上,俄罗斯一直站在中国这一边,多次在国际上力挺中方。本次专家组有俄罗斯身影,估计俄方也是担心这些清一色西方国家在调查上栽赃诬陷。毕竟美国可是连洗衣粉事件都干得出来。

根据统计,现在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量超过7460万,现有确诊人数有2078万,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65万人。这一数据不可谓不触目惊心,并且,直到现在还没到全球疫情的高峰期。

拿美国来说,美国累计确诊数量已经超过1600万,死亡人数超过了30万人

前两天,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还鸣钟300次,以纪念30万在新冠疫情中去世的美国人。

美国政客却对“丧钟”视而不见,还在把精力放在特朗普和拜登大选问题上。

对于我们而言,有一点需要特别警惕,那就是这些来中国调查的专家所在国。

众所周知,国际上一直有股邪风,声称要就新冠肺炎问题制裁中国,其中美英澳等国叫嚣得最凶,在疫情还没全球大流行的时候,就要求调查中国。尤其美英澳还是五眼联盟成员之一。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已经宣布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明年7月生效。那么对于美国这个准退出成员而言,有何资格参加世卫组织的调查活动,这让一个偌大的国际组织颜面何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