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回应碰撞事件 车辆断电导致异常

2020年12月25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23日,中汽中心C-NCAP对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这款车型的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正常弹出,双闪灯也没有闪烁,非撞击侧的车门在碰撞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也无法顺利拉开。

碰撞事件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但出人意料的是实验结束后,中汽中心C-NCAP官网竟然显示“暂时无法访问”,这让不少人新生好奇,各种猜测也纷纷出现。

次日中午,中汽评测正式发布了“关于官网无法访问的说明”,官方表示网站无法访问是由于操作原因导致中汽中心部分附属网站(含C-NCAP官方网站)域名信息被取消,因此导致C-NCAP官方网站无法访问。

随后,长城汽车便针对碰撞结果第一时间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官方声明,对于此次的碰撞异常,长城方面表示:“初步诊断为车辆在碰撞时处于断电状态,此状态下气囊相关组件(包含气囊控制单元、碰撞传感器等)和车身控制器均不工作,导致以上异常。我司已申请对车辆断电原因做进一步排查及技术分析,调查结果后续将第一时间公布。”

为证明第三代哈弗H6的安全性,以及正常通电状态下气囊是否能正常弹出,长城汽车公布了一段这款车型官方自测的侧碰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的确可以看到车辆在撞击后头部气囊(气帘)正常弹出。不过整件事情的最终结果,还需等待长城汽车进一步的调查。

在侧碰后,这款车型又迎来了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从直播画面看,第三代哈弗H6并未出现明显的车体变形,车体的A柱也基本保持完好,车辆车门可以正常开启。目前C-NCAP只是完成了第三代哈弗H6的部分测试,最终碰撞结果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会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