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试驾全新上汽荣威iMAX8

2020年12月25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对汽车行业略有观察的朋友肯定知道,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的MPV市场长期处于尴尬的两极分化的状态。其中,30万及以上的中高端市场几乎由进口与合资品牌所垄断,且产品也均偏向商务用途;而10万元以下的MPV产品则沦为了工具车,更多地承担了载物运输的任务。因此,针对这一现状,上汽荣威精准发力,于三年前组建了由原别克GL8团队核心成员构成的产品研发班底,并融入大量创新基因,打造出了一款价格相对适中,且既能满足商务接待,同时又能很好地兼顾家庭出行的全新MPV力作——iMAX8,以填补市场空缺。

荣威iMAX8一经问世也迅速凭借“移动魔吧”的这一神仙功能火爆全网,成功出圈,成为MPV界的流量担当。当然,对于iMAX8来说,“移动魔吧”显然只是它其中一项比较亮眼的智能化配置而已,它的真实实力又岂止于此。

静态体验-外观: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MAX8这个大块头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16/1909/1782mm,轴距3000mm,整体尺寸相较我们熟悉的中大型MPV奥德赛还要来得更大。

静态体验-内饰/空间:

全新一代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相较老系统UI界面更加简洁直观,功能体验上也得到了明显升级。其中,进步最为显著的就是“AI语音”,进化后的语音系统,仅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并且iMAX8在全舱搭载6个麦克风,采用分区定向收音技术,能够精准回应指令发出者,实现全舱平等语音交互,即三排乘客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多媒体、天窗等,让驾驶者和乘坐者共享人车互动体验。此外,新系统还全面接入了阿里生态下的各种小程序,包括飞猪、墨迹天气、360儿童安全手表互联以及美的智能家居互联等等,真正实现了从“车智能”向“智慧出行服务”的扩展。

这个可移动的智能mini吧台,其前半部分为一个带有加热和制冷功能的储物格;而后半部分则为自带全自动升降台的储物格,可放置官方定制版的咖啡或茶具套装,并且未来官方还将推出“雪茄空间”、“孩童伴侣”等更多选装包。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MAX8的第二、三排座椅均可前后移动,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空间使用的自由度,进能保持舒适七座的前提下拓宽后备箱空间,退能秒变大四座,让第二排乘客享受最宽适的乘坐体验。此外,iMAX8的地台高度仅385mm,对于老人和小朋友上下车都非常地好;同时,B柱位置还配有方便用户上下车的扶手,非常人性化。

道路试驾: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上汽蓝芯最新一代的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等技术,实现了39.52%的超高热效率,最大功率172kW、峰值扭矩360N·m,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8.4L。传统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源自日本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其实关于iMAX8的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这独家的“三魔”配置,以及斑马智行Venus和AR-Driving实景导航等智能化配置,由于此前上汽荣威官方很早就在网上公开了相关信息,因此笔者在试驾前就已有了心理预期,而它们做得也确实十分出色。例如“魔吧”和“魔屏”的功能使得前/后排乘客互通性更佳;而“魔力沙发”的配备更让第二排的“VIP”享受到了飞机头等舱般地舒适体验等等。

不过真正超出笔者预期的并不是iMAX8这位大块头的“大智慧”,而是其全面出色的动态舒适性表现,之所以称之为“全面”,是因为iMAX8无论在平顺性、静谧性、平稳性还是滤振性等各维度都表现得十分优异。而这不管对前排的驾驶者还是后排的“VIP”来说都是极为受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