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日记丨半年内改款两次,北京现代ix35为何如此着急?

2020年12月25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

探店

日记

新一代ix35

售价:12.98-15.98万元

在8月份完成了年度2020款的上市后,紧接着在12月份实现了中期改款以新一代ix35上市,售价12.98-15.98万元。北京现代ix35在半年内实现了两次改款上市,这种情况相对比较少见的。这是为何?还得从北京现代ix35的销量说起,截止11月ix35今年累计销售了62895万辆,较去年同比下降了46.5%,特别是步入10月和11月后,连续两个月销量在3500辆左右徘徊,这对于曾经一度跻身月销量榜第五位的ix35来说,如今的销量确实有点不好看,这也就不难理解北京现代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连发布新车型了。

本次发布的新一代ix35属于中期改款,外观和内饰都发生了改变,同时在车型数量上也从改款之前的8款缩减为4款,并且直接取消了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只提供相对走量的自动挡车型,为消费者省去了如何选择的麻烦。针对该车,堂哥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新车探店,在探店期间前来询问或者体验新一代ix35的消费者不是太多,而从销售那里得知目前新一代ix35已经有了现金优惠,车源较为充足,且老款车型同样在售,优惠幅度更大。

全新家族设计,紧跟潮流

首先从外观上,新一代ix35的前脸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前格栅造型显得十分夸张,甚至有了点科幻气息。宽大的进气格栅向两侧横向延伸至了大灯底部,结合内部蜂窝状中网的设计,看上去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采用LED作为光源,再配上下方竖向的日间行车灯,有着十分出众的视觉效果。

车尾方面,新车的变化也十分明显,一根嵌有英文“HYUNDAI”的黑色饰条横向贯穿了整个车尾,将尾灯组连成一片,在带来更加出色辨识度的同时也合理地拉宽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下方保险杠的造型较为新颖,为车尾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至于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mm×1710mm,较老款车身长度有所增加,不过轴距依然为2640mm。

换装10.2寸大屏,更有科技感

进入车内,能明显感受到与老款车型的不同,全系标配的嵌入式竖状10.4英寸中控液晶屏是亮点所在,并且还集成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系统的UI和触控反应都做得不错,而且还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BLE蓝牙钥匙等功能,只是屏幕的反光有点严重。此外,新款车型也将老款的机械式仪表盘升级为液晶仪表盘,其中最低配为4.2英寸,其余三款为7英寸,并且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改变而提供的不同的显示组合。方向盘和挡把造型也做了调整,其中游艇造型的挡把还有点电子挡把的味道。

尽管运用了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但是整个中控台材质的选用上还有待提升,中控台上面覆盖物大多为硬塑料材质为主,塑料感还是比较强的,档次感的营造上不如很多自主品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升级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包括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FCA前方防碰撞辅助、SVM 360度全景影像等在内的17项ADAS功能。

皮质座椅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宽大且填充物厚实,只是包裹性就很一般了,毕竟这是一款城市SUV。顶配车型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及主驾驶席电动调节,如果能将电动调节下放到副驾驶席就更好。后排座椅的坐姿有点偏高,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还不错,对于中间乘客也是比较友好,座椅不难受,地板凸起也不算高,整体而言后排入座三人还是相对比较舒适和宽裕的。

1.4T和2.0L,匹配7DCT和6AT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1.4T和2.0L两种不同版本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40Ps和16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42N·m和193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系统前为麦弗逊独立式,后为多连杆独立式设计,也基本上是符合该车定位的表现。

写在最后

此次中期改款的ix35可谓是带着诚意而来,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而言在设计层面进行了更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前脸、10.4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全新升级了智能驾控系统,弥补老款车型的一些不足,整体的性价比更高。只不过如今ix35的身份已经降到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以往韩系车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优势不在,特别是在韩系品牌这两年整体市场表现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ix35想要通过此次中期改款达到销量的大幅提升,势必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