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才是好?宝骏小E撞上SUV,网友:知道该买什么车了

2020年12月25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沉寂了6个月之久的中保研C-IASI,终于公布了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再度引发网友对汽车安全问题的关注。其实,除了权威机构的碰撞测试是检验车辆安全性能的有力参考之外,我们从现实的一些汽车交通事故也能对汽车安全有直观的了解。比如常被误认为“车小、不耐撞、不安全”的微型车,事实上,它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结实。不信?来看看这个事故。

该起事故发生在柳州的一个路口,从监控视频拍摄的画面来看,2020年4月25日下午,当时十字路口的绿灯亮起,正左拐的传祺SUV没有礼让直行的宝骏E200,导致宝骏E200正面撞上了传祺SUV的右后侧。

从事故现场照片来看,两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SUV直接被铲翻在地,车内一些部件散落在四周。相比之下,个头小巧的宝骏E200却让人刮目相看,两车相撞后,除了右侧车头有部分受损之外,宝骏E200车身强度足够硬,整体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保证了乘员舱结构的完整和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众所周知,上汽通用五菱被外界誉为中国“神车制造厂”,旗下的产品在质量方面一直都是有口皆碑的。而宝骏E200背靠着上汽通用五菱,能有如此优秀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别看宝骏E200体型较小,仅售5万多块起,其实它在汽车安全性方面同样追求精益求精,不仅整车超高强度及高强度钢的比例超过了42.9%,而且框架和笼式结构的乘员舱和电池舱非常坚固,即使不幸发生碰撞事故,宝骏E200也能有效地保护车内人员和电池。

除了安全性出色,宝骏E200还将微型电动车代步出行的属性做到了极致。宝骏E200车身设计小巧,车长不到2.5m,轴距只有1600mm,几乎是普通燃油车的一半大小。再加上转弯半径小,平时走街串巷、掉头转弯都非常灵活。而且在车位日益紧张的大城市中,宝骏E200能随时随地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毕竟传统停车位就能停下两辆小车,如果碰到商场周围没有空余车位、老旧小区没有规划正规车位等情况,车主找到边角空地就能停好车,不用费尽心思抢车位。

同时,宝骏E200采用的是纯电驱动,用车成本很低。根据车主反馈,宝骏E200并不高度依赖充电桩,这就省下了一小笔费用,即便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他们也不用专门跑公共充电桩排长队,平时回到家只要接上家用220V的电源就能马上充电。每公里的用车成本可以压缩到6分钱左右,甚至比坐公交都要便宜。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新能源车的质量和安全是他们购车时首要考虑的问题。在这一点上,宝骏E200用极强的“男友力”给消费者吃下了一颗保证安全的“定心丸”。再加上小巧灵活的它,能带来好开又好停的体验,后期养车用车压力小,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成为宝骏E200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