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2.36吨,零百4秒9,不信空气靠实力,大切诺基SRT

2020年12月25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时候,汽车制造出来并不都是按照常规的例如好开、环保、节能、耐用等理念,有一些汽车中的“异类”,只为了一小部分玩家而制造出一些“惊为天人”的小众机器。例如JEEP。大切诺基作为一台名声远扬的SUV,不光是在美国本土,世界其他很多国家也都流传有这台硬派SUV的传说。可是JEEP的高性能部门觉得这样还不够,他们想让一台豪华的中大型SUV能够自由地奔跑,不受超跑的钳制,甚至是与超跑平起平坐。于是就有了这一台“无视空气动力,大力出奇迹”的陆地最暴躁SUV,大切诺基SRT8.

大切诺基SRT8的外观乍一看确实有一丝凶意,换了个大脚,熏黑的套件然后,嗯,和普通版相比就几乎没什么区别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内也有很多玩家用这台SRT8扮猪吃老虎,假装自己是一台很普通的吉普大切诺基,熏黑了找一点运动的感觉。殊不知这台看起来只是加了一身熏黑套件的大切诺基引擎盖下藏着一台足足有468匹马力的6.4L V8发动机。

内饰方面,采用了很多的红色元素,车标也从JEEP换成了SRT的字母。还有一点细节就是车辆仪表盘的底表数字变成了300km/h。事实上只要你敢,它真的能让你达到这个刻度。这套内饰设计是2015年的,但是哪怕是现在,道奇和JEEP旗下的很多车型也还在沿用着这套内饰,虽然不出彩,但其实都是在尽可能给你堆进去了一些最好的配置。

让人生畏的这台“大力神”发动机排量6.4L,最大功率344kW,最大扭矩更是有624N·m,在4100转时输出最大扭矩。而且这是一台铸铁发动机,除了SRT的工程师做到了目前的程度,你还有足够的余地去用这台发动机做一些更疯狂的事,为你留下了足够的余地。

很可惜,这种靠着“大力出奇迹”的车型在中国没能火起来,最终只有一小部分狂热的爱好者才选择拥有。当然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油耗,工信部给出的2014款大切诺基SRT 6.4L SRT8的油耗仅为14L,这是什么概念呢,在堵车的时候轩逸都有可能开出这个油耗。实际上它的耗油量比工信部给出的要可怕得多,国内有一位拥有SRT8的朋友告诉我日常代步的话大概是23-25L的油耗。而如果看到一台兰博基尼或者奥迪R8需要撕去猪的外衣给所谓的虎上一课的话,那油耗就对着50-60去了。不过也别太担心,这家伙烧95的油就行,而且油箱容积足足有94L。

这样的大排量车消失了就是真的消失了。从2015年 Red Vapor Limited Edition版本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的SRT大切诺基的消息了。若是以后纯电横行,到底是电击让你兴奋还是V8汽油的轰鸣更能点燃你的肾上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