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推紧凑型纯电SUV,基于吉利SEA平台打造

2020年12月25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

2018年2月,吉利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按当时市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90亿美元左右。这也让吉利集团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吉利正式入股戴姆勒集团。

2019年3月,戴姆勒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全新合资公司,生产销售下一代smart全新车型。smart现有全部资产都划入合资公司当中,共同设计研发下一代smart车型。并且,双方达成共识,下一代smart车型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这将意味着smart将告别传统燃油动力,以后推出的smart车型都将采用电驱动。

时间来到2020年底,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中国,戴姆勒和吉利双方各持股50%的新公司smart品牌即将推出合作后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据悉,smart将在吉利SEA平台上打造一款紧凑型纯电SUV车型。新车将在国内市场推出,奔驰将辅助新车的造型设计。官方表示,全新smart纯电SUV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从以上信息我们可以得知,smart新款车型将是定位紧凑级的纯电动SUV,尺寸相比过去的smart微型车或将有所增大,而设计上也将由奔驰“操刀”设计。

作为重要信息,新smart电动SUV将会基于吉利SEA平台打造,书戈了解到,吉利SEA平台是吉利历时4年,投资超过180亿元的全新架构,不同于传统车企的车型平台, 浩瀚架构在研发之初就以为车主创造智能化的出行体验为目标,让数字化可迭代的特点贯穿整个架构,同时让整台车拥有更多的扩展性。作为纯电架构,SEA架构可以支持1900-3300mm轴距的车型,可以覆盖A级车到E级车的全部规格。

目前,基于此平台打造的车型包含了领克首款纯电动车型领克ZERO,这款车型目前还是概念车造型,但是其整体样式还是基于领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设计,因此,书戈有理由猜测,smart基于此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也将采用smart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或将继续继承现款车型的一些元素设计,以此保留smart品牌调性。

smart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从属于奔驰的理念根植于消费者心中,与宝马mini所独有的品牌调性不同,smart更多的是依附于奔驰下的一个品牌,从盈利水平上来讲,smart奔驰旗下也长期是处于亏损的状态。如今,吉利和戴姆勒共同打造smart,给smart新生,用新的方式运作这个具有一定时尚风格的品牌,纯电动的新思维合适?吉利的融入是否又会降低smart所谓的品牌调性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