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要冲击高端电动车市场?它凭什么这么狂?

2020年12月25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

从去年国家缩减电动车补贴政策开始,再到今年上半年疫情爆发,使得新能源领域举步维艰,其中不少造车新势力因为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压力纷纷面临着破产、淘汰、等待收购的状态。而另一部分例如蔚来、理想、小鹏,凭借着较强的品牌基础、丰厚的资金链,成功扛过了这一波行业冲击,企业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开始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

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依然有造车新势力诞生,例如这个来自东风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

今年7月29日,岚图汽车在武汉召开品牌首场战略发布会,将自己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并发布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而时隔仅仅5个月时间,在12月18日,岚图汽车在深圳召开新车发布会,并发布首款量产车型FREE,新车动作如此迅速,由此可见,岚图汽车希望通过加快完善产品布局来尽可能赶上第一梯队,进而收获到市场关注度。

另外,这款名为FREE的中大型SUV实力同样不俗,新车不仅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总成,而且还将定价设定在30-40万这个价位区间,很明显,岚图FREE未来竞争对手将锁定在蔚来ES6和理想ONE身上。

共享东风品牌资源,实现弯道超车

当然,岚图汽车这种“我全都要“的嚣张气焰的背后离不开东风汽车的撑腰,与普通的造车新势力不同,岚图汽车可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它们花大价钱买来的生产资质、制造工厂等,这些东西东风汽车原本就有,完全可以共享给岚图汽车使用,这也是为什么只用5个月时间就打造出一款量产车型,而且,根据品牌发布会上演讲内容,岚图汽车计划从2021年开始,每年至少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并在3-5年时间内将产品线从SUV扩张到轿车、MPV、性能车等细分市场。

其次在营销方式上,岚图汽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燃油车的营销手段,而是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一样,通过设立城市展厅和快闪店的做法,让消费者能更快熟悉岚图这个新兴电动车品牌的同时减少与东风汽车的从属关系。

原生电动平台加持

在燃油车时代,尽管旗下已经拥有东风风神、东风启辰东风风行三大乘用车品牌,但东风更多是给人留下一种商用车品牌的形象,因此导致东风在乘用车方面表现一直不佳。

所以,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给了东风品牌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岚图汽车便应运而生,并承载着品牌向上发展的重任。

在岚图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东风汽车董事长表示,岚图品牌将坚守“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品牌理念,东风公司将继续探究品质、技术、价值等多种战略方向,力争将岚图打造成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

不过,高端并不是简单的通过豪华材料的堆叠和给出一个较高的售价就能自诩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岚图汽车自然理解这个道理。因此,岚图汽车打造出ESSA原生智慧电动架构,其中各个字母分别寓意着,原生电动、智慧、安全以及架构,满足消费者对一辆新能源车所有个性化需求。

总结

汽车市场从来不缺乏机会,更何况是刚刚起步的新能源汽车,而岚图汽车有着更高的起点,可以借助“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发展模式,用更少的时间换来更丰硕的成果,从目前岚图汽车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它的确有成为黑马的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