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GLB 35 AMG:斯文粗暴随便你

2020年12月25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

四十五万买一台七座性能SUV,而且还是AMG,你愿意么?

是的,你没看错。在这之前我们认知中的七座SUV往往是兼顾舒适和空间,而性能SUV要么短小精悍要么大尺寸大排量……四十五万元的七座性能SUV会是怎样,奔驰GLB 35 AMG就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首先我们重新分析一下GLB的定位:常规版GLB外观就足够吸引人,它是除大G之外奔驰旗下又一款采用硬派设计风格的SUV,在这个崇尚流线型车身的年代,硬派风格反而成了稀缺资源,而且GLB走的是亲民化路线——它还是一款空间灵活多变的七座SUV,除了动力普通了一点之外,是家庭用车的理想选择。不过对于很多男性来讲,他们需要更强劲的动力来满足自己的驾控欲望……

然而GLB 35 AMG的出现,其实还是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它除了是目前唯一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GLB,还贴上了带着自带光环的AMG logo。

体现在外观设计上,GLB 35 AMG确实有别于常规版车型,比如和G63同款造型的进气中网,AMG小徽章则显示出身份,而且这个中网真的很百搭,准确的凸显出了AMG车型的运动气质;目测灯组的尺寸和常规版一致,不过内部的细节造型还是有很大的差异,尤其是那条脉动形状的镀铬饰条成为点睛之笔,“眼神”也比普通版车型犀利太多;再配上造型和轮廓都更为夸张的保险杠,车头的气质大不相。

侧面,原本的黑色轮眉和侧裙,在黑色的后视镜、车窗边缘、前车顶和行李架的呼应下,变得更加动感时尚,不得不说奔驰要拿捏一台车的气质,可以说掐得死死的。轮毂也换成了AMG专属的枪灰色五辐轮毂。

搞定车头和车身,剩下的尾部也没有遗漏,C柱后方的风挡做成黑色,体现出奔驰对细节的追求,熏黑的尾灯以及双出排气这么一放,即便没有AMG logo和GLB 35的铭牌,我们也会知道它的不是一台普通的GLB。

大家都知道常规版GLB内饰当中最大的亮点是双联屏,以及飞机涡轮风扇发动机样式的出风口,而这些也都是GLB 35 AMG的基本操作。除此之外,内饰采用了黑红相间的色调搭配,当然还有AMG专属方向盘以及抬头显示,突出运动车气质,向AMG家族其它车型看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LB 35 AMG内饰材料也更加考究,就比如副驾面前的那块银色面板,很好的呼应了方向盘上的搭配。就这副内饰来看,的确符合四十多万的档次感预期。

而由于GLB车型的前排坐姿高,前挡和车窗视野都不错,即便内饰当中有大量的黑色,也不会让人觉得压抑。重点说说座椅,同样采用黑红色调搭配,尺寸、造型都基本跟A35 AMG的前排座椅保持一致,风格也是偏运动化,支撑好、包裹紧,激烈驾驶的时候身体不会晃动,更加有利于操控;不过这一定程度上就会牺牲一部分舒适性,对男性车主来讲是福利,而对女性车主来讲,就需要被接受。

我们还注意到,GLB 35 AMG配备了常规版上没有的柏林之声音响,位于A柱上方的高音扬声器还专门设计了银色外壳,柏林之声logo尤为显眼。从实际音效的体验来看,这套柏林之声音响拥有很高的水准,低音浑厚、高音亢亮,不论是流行歌曲还是民谣、摇滚,乐器和人声都有非常好的呈现,开着车听着高品质音乐,这是咱们年轻人都非常向往的感觉。

GLB 35 AMG基于GLB打造,因此在内部空间分配以及座椅布局上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完整的继承了GLB的实用性。常规状态下,第三排放倒,GLB可以扮演一台合格的大五座SUV,后备箱也有很好的空间利用;而当车主需要使用第三排的时候,第二排座椅依然可以前后移动,这样就可以为第三排留出足够的腿部空间,分配好之后还是能够胜任多人通勤的任务,当然前提是别对它的第三排奢求太高,毕竟它的轴距也不过2829mm,能分配出这样的灵活空间,已经很不容易了。

接下来我们就要说到这台车的核心——如果说外观和内饰设计为运动做了铺垫,那么动力系统才是提升这台GLB 35 AMG的关键。A35开创了AMG 35系列,代号为M260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成为35系列的主力机型,虽说不是AMG“一人一机”的产物,不过这台原生设计就能达到306匹马力的家伙,已然可以带来非常好的动力输出,不论是高速的并道超车,还是后来在山路上的加速,舒适模式下开起来就能游刃有余,它会让人知道什么叫做从容。

而且,在舒适模式下的操控体验也不是常规版所能比拟的,尤其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精准,可以说指哪儿打哪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喜欢操控体验的女生在这个模式下,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感。

当真正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又进入了另一种状态——暴躁。如果说舒适模式只是含蓄地在跑,运动模式的扭距输出就更加迅猛,我们还可以打开中央大屏当中的动力输出显示信息,初段加速一秒上全扭矩完全不是问题,因此有非常好的加速体验,伴随着咆哮的排气声浪,推背感也变成了常规操作,男性驾驶者可以在这个模式下获得更进一步的快感。

不过这还没完,GLB 35 AMG还有S+模式,运动+模式下的响应和运动模式一致之外,主要是在排气声浪上面又做了加强,原本低沉强劲的吼声,嗓门全开!排气阀门打开的那一刻,进一步强化了人与车之间的沟通感——排气声浪就在耳边萦绕,还伴着降挡补油的回火声,“咚咚咚咚”的声音,像是为自己加油呐喊…男人小时候喜欢玩儿炮仗,长大了也离不开这声儿。

对了,在舒适模式下可以说匹配的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在“默默地”工作,努力保证每一次升降挡的平顺,也就让GLB 35 AMG在日常工况下开起来更轻松。而一旦进入运动或者运动+模式,它也随之切换性格不再含蓄,更加“粗暴地”响应驾驶者,用我想要的换挡冲击来激发对纯粹驾驶的渴望。

于是后来,我们在赛道上尝试弹射起步,这台8速双离合可以尽情地满的满足我们对“崩”的需求,用奔驰AMG车型专用的车载计时器,发现“崩”多次以后,变速箱性能也没有衰减——其5.2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除了M260发动机的强悍之外,这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关键。

奔驰总是那么特立独行,也可以说是引领潮流,全新GLB 35 AMG就是基于GLB这款七座SUV打造的性能车型。当然,它绝不仅仅是装配了一台2.0T发动机那么简单。

而我试完这款全新定义的车型之后,似乎看到了另一种用车场景:平常带着家人,调至舒适模式,它可以满足日常通勤的所有需求,包括七人满载;当车主独自一人开车的时候,又可以尽情享受它所带来的激情;而且从风格到价格,它又像极了当年的GLK,那是当年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一台SUV,而今天GLB 35 AMG不仅可以完全代替它,还在C柱贴上了“苹果树、河流、气门、链条”组成的货真价实的AMG logo。

从物质到精神层面,它都比当年40万的豪华SUV更加物超所值。不是么。

文|道道

图|道道 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