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媒:中国并不好斗,但如果美国人想战争,三个原因决定它会惨败

2020年12月26日 00: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知道,随着今年美国国内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灾难,外界对“美国希望通过战争来转移矛盾”的说法也开始流行起来,并且美军在亚太频繁的举动也让人担心美国人会不会在中国周边发生一场战争,而如何中美两国进行军事对抗其结果又如何呢?

近日,俄罗斯媒体topcor在一篇名为“与中国可能发生的战争会给美国带来灾难”的报道中给出自己的看法。

俄罗斯人表示,中国并不是一个好斗的国家,并且中国距离经历上一次战争已经过去40年,但是这绝不意味着美国人可以乐观。

如果美国人决定在未来几个月在中国周边发动一场战争,那么这可能将成为美国历史上一个标志性的失败,因为有三个原因,决定了它会经历一场惨败。

第一个原因:军事

首先是军事上,美国人如果决定在第一岛链内对中国发动一场战争,那么它将面临的是中国强大的火力以及自己火力不足的困境。

近几十年来,中国在周边海域进行了充分的战争演练,并且中国拥有强大的舰队以及导弹,更重要的是第一岛链与中国本土相邻,却与美国本土相距至少6000公里,这意味着美国人很难动用足够的打击力量维持这么长的战线,但中国却能很轻松调集军事力量进行火力打击。

俄媒预测,如果中美两军在第一岛链内为某座岛屿大打出手的话,中国将在短短2周内达成自己的目标,而美国的特遣队将在中国军队密集的火力下被摧毁。

第二个原因:历史

其次是历史原因,中国作为一个千年古国,对周边海域的影响已经有很多年了,这段历史也远超美国独立的时间。而美国人正式介入中国周边海域是在二战时期,并且这个过程并不顺利。

二战后,美国人开始以围堵中国为目的在亚太布局,但美国人始终无法压制中国对周边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反而自己在越南经历了一场巨大的失败。

俄罗斯人认为,中国人比美国人更明白怎么与周边的国家与地区打交道。 过去美国人凭借强大的国力试图掌控中国周边的形势,然而和中国的历史相比,美国人的介入反而并不是常态。

而随着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加剧,美国人对周边国家与地区的号召力将会进一步下降,如果美国人决定对中国发动战争,周边国家并不一定愿意为美国人提供帮助。

第三个原因:经济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如果美国人决定在第一岛链内针对中国进行一场战争,那将是对美国经济的一场巨大灾难。

在第一岛链与中国交战意味着美国人必须做好核动力航母被彻底摧毁的心理准备,美国人需要投入的战争准备以及承受的战争损失都不是过往能比的。

当然如果美国人决定动核,中国同样是拥有核武器的大国,美国人无法承受本土遭到核打击的后果。

而且美国人也无法像在阿富汗或者伊拉克那样“以战养战”,因为要达成这个目的,就意味着必须要派陆军占领对方的国土。

然而即使是最激进的美军人员也只是叫嚣着派航母与军舰和中国海军决战,而不是派陆军登陆中国,因为这个目标不可能实现。

因此如果中国决定不计成本与美国军队在第一岛链进行战争,随之而来的就是美国的战争成本会瞬间增高,并且有最终压垮华盛顿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