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T4:我纵置后驱不到20万,竟然还卖不过前驱宝马1系

2020年12月26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

20万买车怎么选,一直都是个谜,也是这些年来最火的需求,当下汽车市场的可选择性实在太多,每个级别的品牌似乎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但似乎又没有符合心意的车型可选,买车就像找女友一定是哪种怦然心动,一见钟情的车型,所以买一辆车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后期相处开起来才更有感觉。

也有很多人说这个价位买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是个最佳之选,比如凯迪拉克CT4,但另外一边很多人还认为这个价格也同样能够买一些入门级一线豪华品牌了,比如宝马1系奔驰A级。

但是很明显,20万买到的奔驰宝马,尺寸小配置低,动力弱还没有后驱,产品力实在是有点低,如果真刀真枪实练一场的话,CT4绝对是各方面的更优之选。

但上市这么久,它的销量依然只有可怜的一两千台,远不及宝马1系的三四千台和奔驰A级的五六千台。

凯迪拉克CT4的指导价为23.97-25.97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消费者能够买到的豪车有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等。BBA的优势在于一线的品牌力,可能在国人的认知里,它们比凯迪拉克要受欢迎。

CT4在凯迪拉克的轿车家族内定位低于CT5和CT6,主要对标的是定位紧凑型车的奔驰A级、宝马1系,和定位中型车的标轴3系和C级。从价格和产品定位上来说,属于可上可下、两个细分市场都能打到的定位。

CT4的颜值,不做过多点评,毕竟外观一向都是王八看绿豆对眼则是重点。当然CT4颜值本身也不低。虽然用惊艳形容有点过分,但是顺眼,精神来说完全符合CT4的气质。

CT4的内饰更多的是往运动感和豪华感方向表现,营造出凯迪拉克品牌自己的豪华属性。内饰用料和工艺,若非吹X,面对奔驰A级、宝马1系时绝对是稳稳占上风,所见之处大多都展现出凯迪拉克的诚意——比如触感细腻的运动型座椅、车门内装的缝线和皮革用料、中控台简约规整的金属质感按键等等。

作为一台中型轿车,虽然它的尺寸数据跟很多中型轿车相差无几,但由于这是一辆后驱车,前悬长后悬短,实际的乘坐空间并不大。CT4最大的弱点其实就是在空间当中,较为局促的头顶及后排空间让它甚至不如很多紧凑级家轿舒服,但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运动性,这又算什么呢?2.0T强动力,匹配一台8AT,发动机纵置,后驱的布局使它的驾驶乐趣能够称当同级第一。

另外CT4的可选车型少,与CT5在价格上又很难拉开距离,难免让人有一种凯迪拉克不够重视CT4的感觉。CT4只有两个配置车型,而CT5加上改款则有12个配置车型可选。低配的CT5仅仅比顶配的CT4贵1万元,也只是少了倒车影像、真皮座椅、驾驶位电动记忆、BOSE 14扬声器音响、感应雨刷等配置,从性价比上来说,CT5确实要高一点。

CT4的驾驶体验给可以说是“小有脾气”。不管是动力输出还是变速箱的逻辑,都在提醒你驾驶CT4需要专注,这可不是一部“油腻男”的买菜车。过弯时会有一个不错的下压力。除了“舒适”和“运动”模式,大家也可以DIY个人模式,找到自己最舒适的驾驶状态。另外,这台车还配备了主动降噪,高速不仅胎噪和音噪声比较小,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小,怠速的时候根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加上高质量的音响,体验感不错。

如果把前驱车形容为“拉动”,后驱车无疑就是“推动”。这种差异在弯道及坡道上,体现的更为明显。后驱车的主要特点,在于转向轮与驱动轮分开,转向轮获得“解放”。该车在转向方面,做得很仔细,一方面具备可变传动比的机械转置,另一方面,又装备着自适应电子助力。两者结合,在高速状态下,可以更好地保持车身姿态;在低速状态下,让操控变得很轻盈。

油耗方面在10个以上(CT4车主亲测,道路场景为城市),在早高峰和晚高峰到来后,油耗不会低于12个,如果是在小城市或者乡镇道路上行驶的话,而且能经常跑高速,如果不怎么在乎油耗的话,可以享受片刻的速度与激情。

最重要的是如今它已经开始有了比较明显的优惠,裸车价甚至已经低至20万以下,如果你的预算刚好是这一区间,而且追求的不是BBA商标的话,它绝对值得一看。抛开品牌看性价比,真香!就是油耗略高。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