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中汽研碰撞测试,气囊未弹出且车门锁死,是断电的锅吗?

2020年12月26日 13:25:02
分享到:
来源:

进入2019年以来,中国车市不少热销车型,都在“安全性”这个重要指标上翻车了。最近,素有“国产神车”之称的哈弗H6,由于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也正遭受“翻车”的风险。

第三代哈弗H6

侧气囊和侧气帘没有打开,四车门锁死,第三代哈弗H6安全遭质疑

事情这样的,12月23iri,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对2021款哈弗H6 1.5T自动Pro型(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碰撞测试。结果,在碰撞测试中,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与此前的第二代车型相比,让人大跌眼镜。

具体而言,在碰撞过程中,第三代哈弗H6侧气囊和侧气帘均没有正常打开,而且双闪灯也没有亮。更为让人惊讶的是,当工作人员走到车辆另外一侧去拉门把手时,结果车门不能正常打开。由于按照碰撞测试规则,碰撞一侧的车门不能被打开。这意味着,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哈弗H6四个车门均被锁死。

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和行业的广泛关注。毕竟,如果诚然如此,这意味着,第三代哈弗H6在碰撞时,可能不能有效保护驾乘人员。

第三代哈弗H6中汽研测试: 气囊未弹出,四门锁死

安全配置形同虚设?全系标配碰撞自动解锁、侧气囊、侧气帘失灵

有意思的是,根据目前第三代哈弗H6的配置可以看出来,这款车宣称全系标配了碰撞自动解锁功能。顾名思义,该功能的主要用途,就是在车辆遭遇到碰撞之时,防止因为车门锁死导致造成更大损害。但是,遗憾的是,在这次碰撞测试中,该功能形同虚设。

这意味着,在这次碰撞测试中,无论是第三代哈弗H6所搭载的侧气囊和侧气帘,还是这款车所具备的碰撞自动解锁功能,都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我想,这也是该事件之所以引起网友关注的重要原因。毕竟,这直接关系到用户用车安全。

气囊、碰撞自动解锁等,形同虚设?

难以承受之重?哈弗H6销量堪称长城汽车销量支撑

作为一款重磅车型,哈弗H6对于长城汽车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说,如今的长城汽车有此成绩,与哈弗H6在中国车市大获成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没有哈弗H6的成功,长城汽车恐怕很难有今天的发展局面。

就拿2020年1-11月份销量来说,哈弗H6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中,也占比非常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713960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8.1%。

其中,哈弗H6在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09846台,位居SUV销量榜单第1名。显然,从1-11月份销量来看,哈弗H6的累计销量在长城汽车同期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超43.3%,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哈弗H6长城汽车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

可以说,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哈弗H6是不能出问题的一款车型,也是长城汽车不能承受之重。但是,遗憾的是,此前中保研C-IASI曾对第二代哈弗H6进行过碰撞测试,其中在侧面碰撞的成绩为G(优秀)。相比之下,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

这是否意味着,第三代哈弗H6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不如此前销量下滑的第二代哈弗H6?我们且等待进一步的测试结果。

第三代哈弗H6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

结论未定?哈弗官方发布声明,称由车辆断电所致

作为长城旗下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哈弗H6不容有失。针对其在中汽研C-NCAP碰撞侧重的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哈弗品牌针对该事件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称,在经过调查发现车辆在遭受碰撞后其双闪灯未闪烁、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正常打开,并且四门锁死,初步诊断为车辆在碰撞时处于断电状态,该状态下的各控制单元均无法工作,所以出现上述异常。

同时,哈弗品牌也在声明中表明,其将申请对车辆断电原因做进一步排查及技术分析,调查结果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哈弗品牌发布官方声明

只是针对该声明,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当然,具体的结果,我们还是有待中汽研最终测试结果。不过,目前中汽研相关碰撞视频在相关网站,均能观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仔细观看分析,或可提供一定的借鉴。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该事件,长城汽车在随后又发布了一则声明,只是表明了态度,并没有对事情做出调查结果。这显示了,长城汽车对于哈弗H6的不可承受之重。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我们还是来看看网友们的评论。从这些评论当中,我认为,该事件或将对第三代哈弗H6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从下图中,我们能看到,有网友评论称:“意思是,你停车熄火了,坐进去比较温馨的”、“公章都没盖,这是为了留余地吗?”、“通不通电不说,车门都打不开”、“没通电,怎么打着的火,推着的吗?”、“哈弗新功能:紧急断电警示,马上要撞车”等。

网友评论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