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母公司铁牛集团都破产了,谁来接手众泰?

2020年12月26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力帆还有吉利接盘,众泰呢。

文/宋双辉

01

众泰值得接盘么?

辣评:

平安夜这天,众泰汽车的母公司铁牛集团宣告破产了,诡异的是,第二天众泰股价反而上涨了,有投资者认为,原因是母公司破产意味着众泰能找到新公司接手了。

但问题来了,力帆破产,有吉利接手,因为力帆在新能源领域还算有点值钱的家当,那众泰有啥价值值得接盘呢?难道是它的皮尺吗?

当然了,也没必要过于悲观,至少人家有造车资质,有工厂有地皮的,总归还是有些家当的,只不过在品牌啊、技术啊方面,可能确实没啥拿得出手的。

现在咱们就静观其变吧,看看众泰汽车到底会走向何方,是有贵人出手助其脱胎换骨呢,还是……

02

苹果造车,比丰田更可怕?

辣评:

过去两周关于苹果造车这个事,我已经聊过两次了,这里不想再赘述,反正苹果造车,不存在能不能的问题,只是想不想的问题。

迪斯博士这番话,很值得其他车企思考,如果连苹果这样的航母级科技公司都想造车了,那带来的冲击力比特斯拉可怕多了。

因为苹果太有钱了,比所有车企都有钱,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苹果又有技术,又不缺人才,还不缺供应商。

所以,传统车企们,得像迪斯博士那样有紧迫感了,如果特斯拉算一条钻进汽车圈的鲶鱼的话,苹果进场,直接就是鲨鱼。

03

Nikola,墙倒众人推?

辣评:

Nikola现在确实是第二个瑞幸没错了,欺诈指控无力反驳之后,开始被伙伴们抛弃。通用汽车先修改了合作协议,不入股了,单纯变成了它的技术供应商。

然后博世又降低了在Nikola的持股,这两件事已经让它的股价暴跌了,如今连大笔订单都没了,打击可想而知。

当然,Nikola走到这一步,纯粹是咎由自取的,怨不得别人,墙不是别人推到的,是它自己地基打歪了。

这也给许多新造车提了醒,有多大能力做多大的事,靠小聪明骗投资人的钱,总是有被揭穿的那一刻,到时候就真是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