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配厂告诉你的2.5bar胎压 其实是错的 错了这么久……

2020年12月26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

不出意料,现在随便找个车主问问他爱车的胎压是多少,他都会告诉你,全车2.5bar。言语之中,感觉自己像个老司机一般,这你都不懂?嗯,还真是怪鬼妹见得少了,就想问问这每一个车出厂时候的轮胎、轮毂尺寸都不同,车型定位也有SUV和轿车,咋就到了市场当中统一成为了2.5bar呢?

先来普及一个知识啊,且不说2.5bar到底对不对,就说说这些车子出厂时候的建议胎压,也不全都是2.5bar。丰田卡罗拉的19款,官方建议胎压为2.3bar;本田CR-V的19款胎压建议则更低,为2.1bar;丰田荣放的建议胎压只有2.2bar;大众朗逸的建议胎压是2.1bar……总之就是和2.5bar都没啥关系,可是为什么到了修配厂,统一都变成了2.5bar呢?

看见了吗,其实从现在的2.5bar数值来看,是个比较偏高的数值,但其实这样来说也比较保险。因为在学术论文当中也讲过这一点,轮胎偏高比轮胎偏低相对来说安全一些,毕竟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车身的压力就会变大,而轮胎会过度变形。轮胎胎温会急剧上升导致过热,最终胎壁就会破裂。所以这就意味着,对于那些给你打气的修配厂学徒工来说,多一点的胎压肯定没毛病。

2.5bar的胎压,不能总是2.5的数值呀,在开车的过程当中还是会有所下降。对此也有轮胎官方也给出了数据,轮胎一个月预计会下降1psi压力,也就是大概为0.07bar左右,3个月的话就会下降为0.21bar。所以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降为官方标定的胎压数据了,这样不用经常去打气,也是很多车主的“懒癌”福音。

但是,也有一些“处女座”的车主,我就是要求你按照官方标定的来,可不可以?当然是ok的。某官方轮胎网站也表示,胎压应该按照汽车厂商建议的气压进行调节,但是要一月一次定期检查冷车胎压。这一点,但凡你能做到,鬼妹都敬重你是条汉子。

又有人说,那么既然是每个月的胎压都会降低,别打2.5bar了,干脆来个3.0bar好不好?嗯,好的,记得到时候爆胎的时候叫上大家一起听。

鬼斗车观点:从来不想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就比如胎压。到了修配厂就是2.5bar,就算是之前很多人的胎压监测数据也应该维持在此,不能说没有利弊,只能说还算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